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police in future ﹤未來警察 ﹥,試圖畫一個未來警察的形象,不過並不是劉德華所演的未來警察,而是想畫一個女性的未來警察,但網路上所找到的資料,都是蓋住頭部的造型,但若是蓋住頭部就看不到臉,所以我還是會畫一個有戴頭盔,但卻露出臉的造型,來表現女性的臉龐。

        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 2015的噴槍\數位噴槍,和混色筆\只加水,以及Photoshop CC的(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刷)和(質感筆刷),以及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接下來就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吧。

       首先我先畫出大致的輪廓,來確定人物姿勢與構圖,情境是未來女警靠在牆邊與罪犯槍戰的戰況,同時為了表現是女性警察,所以我會畫出飄逸的頭髮,以及明顯的女性體態。

       再來是畫出整體人物的線稿,造型上我使用警車的色調,黑白+紅藍燈光的色調,來當作未來警察的造型設計,此階段我使用灰階上色,來繪製明暗與造型,此階段是最重要的階段,因此時間上會花比較多。

       再來使用一個覆蓋圖層來上色,再先把各部位顏色都上上去,此時是大致的顏色,但也是配色時的基礎,所以也不可馬虎。

       再來這個階段,我想先畫暗面,來增加立體感,而立體感的部位可藉由色彩增值圖層來添加暗面,而光源的方向在一開始灰階的繪製時就已有明暗表現,所以這裡的暗面繪製是為了增加更明顯的暗面陰影表現,像是靠近鏡頭的肩膀部位,可畫出更暗的暗面,來表現光是從右邊照過來,也就是槍戰火光的來源方向,接下來請看下篇範例,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進擊的水墨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cyborg 生化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 sky girl 唯美系飛翔少女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