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50609pic00head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star hero), 也就是星際英豪,同時找了1張coser姿勢的參考圖,再找一張插畫作色彩參考。

      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12的「向量筆/塗鴉筆)」(須配合透明度使用) +「向量筆/平頭色彩」(須配合粗細選項與色彩混合)+「花紋畫筆/花紋粉彩筆」(不透明與色彩濃度都調成100) +「特效/颶風」。

在此分享我自製的3個作畫素材:
1.Painter12花紋材料庫 http://cht.tw/h/jl8s1
下載後,從視窗\媒體材料庫\花紋,打開花紋面板,再從載入選項載入花紋。

2.原始花紋圖 http://cht.tw/h/ftt6v
可自由選擇要擷取哪個花紋,擷取方式:先從視窗\媒體材料庫\花紋,打開花紋面板,再用方型選取工具選取花紋,再從花紋面板上執行擷取花紋。

3.Painter12筆刷面板http://cht.tw/h/noj3e
下載後,從視窗\自訂面板\管理器,打開管理器面板,再從輸入選項輸入筆刷。

      後半段作畫則配合 Photoshop的(實邊潮濕圓頭粗細筆):(設定方式為,選擇實邊圓形壓力尺寸筆,之後按F5,會出現筆刷調整視窗,再打勾潮濕邊緣功能即可)並配合(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以及使用Photoshop的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接下來就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吧!

20150609pic000


好的,先用「向量筆/平頭色彩」(須配合粗細選項與色彩混合)來畫人物輪廓。

20150609pic001

接著繼續將角色的明暗畫出,此時角色的體感已隱約浮現。

20150609pic002

再來繼續將角色各部位的顏色畫出。

20150609pic003


接著繼續將背景畫出一些扭曲的背景效果,使用「特效/颶風」。

20150609pic004  

     接著把人物臉部繪出,臉部是角色最重要的部位,因此光源方向很重要,半側面的臉部光影較適合用光源來自臉部面積較多的方向,也就是臉部面積較大的部位,就是受光面,同時眼神也畫成看向鏡頭,後續詳情請繼續收看下集,感謝耐心閱讀。

20150609pic005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伏魔‬鍾馗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寄生喰種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練習肌理效果-orange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