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41210pic00head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柯博文(Optimus Prime),他是《變形金剛》The Transformers系列作品的主角,這次想畫的是柯博文真人版,也就是人穿變形金剛的裝甲,而這次使用的筆刷是(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

     首先先用(噴槍/數位噴槍),並在(筆刷控制面板的筆尖剖面圖)選擇硬邊的筆刷,並將透明度調成壓力,來控制筆刷的濃淡變化,一開始先用灰階打稿,並將輪廓大致畫出。

20141210pic000

     第2步將角色用粗線條畫出其大致輪廓,然後再用較細的線條,將角色的五官與盔甲的細節再畫清楚明確,同時在人物臉部先大致畫出立體明暗的立體感,以確定你的臉部五官的位置與立體感是正確的,因為有時只畫線條是會失誤的,也就是之後上明暗體感時,會發現線條是畫錯位置的,所以會先在線條時就大致畫一下臉部的光影體感,以確保線條沒畫錯位置與大小。

20141210pic001

     之後依然繼續將線條明確畫出來,此時就可大致看出各部位的結構與立體感,但此階段仍可容許有小部分立體感的不足或錯誤,此階段我右邊臉部的盔甲的立體感有畫錯立體感的地方,也就是右邊臉的盔甲是在較後方的部位,因為被臉擋住只露出一部份盔甲,所以轉折的感覺有點畫錯,但沒關係,後續上色時再修正即可,因為這是一個小地方修改容易,不知大家是否有看出來。

20141210pic002

     再來我新增一個相乘屬性的圖層來上色,而相乘圖層為加深顏色的模式,因此可將各部位的顏色都畫出固有色的深色效果。

20141210pic003  

     再來再新增一個覆蓋圖層,覆蓋為加亮模式,於是在人物臉部受光的部位,畫上亮面表現其臉部體感,預設光源為左上,於是亮面偏左邊,暗面偏右邊,最後此篇已告一段落,請於下篇待續柯博文-下,謝謝觀賞,下篇再見。

20141210pic004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甜美可人AngelaBaby(上)

聯成電腦Andy俊良老師:楚楚動人言情風(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生化人(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