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圖片:聯成學員 簡銘琨 (三民分校)    潤飾:R小編

廚房-3  

      說起第一次接觸聯成時候,緣起於高中時在桃園建教合作,畢業後依然留廠半工半讀直到大二,大二下學期時公司部門解編,而人員則被資遣,頂著非自願離職身分,去辦政府補助的技能訓練,依地點則隨意選在桃園有補助資格電腦補習班,於是就報名聯成電腦桃園分校,其實之前我對補習班的觀感是,收了錢學一學就了事,管你有沒有來上課,更何況是領補助非自費的我。而在當時我報名的是AutoCAD的課程,學期三個月加TQC考照,在這段時間感受到不是上下課那麼枯燥乏味,授課老師還分享業界應用技巧與職場經驗談,聯成櫃檯輔導老師的學習關切與狀況追縱,這環境讓我不單單只是學會軟體,還看到和自己原本所想的不同的一面。

      畢業退伍後,進入科技公司工作,短短九個月就感到十分乏味,在此時我對我自己說:「領一份可以的薪水,做著沒熱情的例行公事,人生就只是這樣而已嗎?」那就算置頂了又如何呢?現在的我還輸的起,我要去走我自己的路。於是我果斷的辭職,秉持對室內設計的熱衷,報了聯成電腦台中三民分校-室內設計產學專班,但當時許多朋友都勸我說:外面那種電腦補習班,只會教電腦的東西,一點都不懂業界的專業啦,去職訓局比較實在,從前我也是這樣認為的,直到人生開啟一扇新視野的窗,覺得看到更多精彩的風景,但之前不嘗試打開它,它永遠就只是個窗。我待過聯成,喜歡聯成的學習環境,因此我相信聯成會給我想要的學習成效。

      接下來半年,我在室內設計產學專班學習過程中,除了優良的學習環境,也認識許多一同追夢的學員和優秀的老師。而產學專班名符其實聘請了業界的設計師,來教授我們這些為夢想而來的室內設計學員們,學到的不單單只是電腦方面的應用,而是有設計觀念、手繪、丈量、材質認識、估價、圖面解析、技巧傳授和業界規則….等專業知識的授於,讓我這個外行人迅速的了解室內設計業的工作內容,讓自己未來追夢的路更佳明確了解。

     結業後,聯成電腦的老師們也積極安排了就業媒合,讓學員們迅速的投身至人生的戰場,而我則在結業前已先準備好作品,聯成的老師積極的檢視作品並點出作品中不足的地方,就怕我因為一點瑕疵而失去工作機會,當然,經過老師積極把關以及自我要求的一連串努力之下,迅速的找到室內設計的工作,順利就業。

     投身至室內設計的我,運用著在聯成電腦所學習到的室內設計知識和專業在公司努力為自己打拼,也因為有在聯成電腦受過老師的專業指導,公司的大小事都能迅速上手、駕輕就熟,即使遇到問題,無人可解答時,回過頭問老師,老師仍熱心的幫我一一解答,三民分校的老師也不時的會打個電話來關心近況,或是提供相關課程的資訊,讓我感受到像是家裡的人在關心外出打拼子女們,十分欣慰。

謝謝課程的授課老師,謝謝三民的輔導老師,謝謝聯成電腦,謝謝你們。

Model

資料來源:http://arthurjian0513.blogspot.tw/2014/08/blog-post.html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學員心得:思索未來  重新學習

聯成電腦學員評價:帶領我走出徬徨  重拾信心。

聯成電腦學員評價:收穫滿載的學習之路。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