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HEAD0915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楚楚動人言情風(上)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言情風(下),使用Painter12作畫,這次使用(噴槍/數位噴槍),並配合筆尖剖面圖的6種筆頭,切換成不同程度的筆頭模糊,與銳利程度,並搭配(混色筆/只加水),繪製需要模糊的部分,這次延續上一次的言情風繼續完成,接者我把頭髮的暗部形狀畫的更清楚,並把眼睛的瞳孔與亮點畫出,而為了表現人物是看向鏡頭,所以把亮點畫在瞳孔2側,使其焦點集中在前方。

20140915pic000 

      接下來就把各部分顏色間的銳利度畫出來,使輪廓更清晰分明,也同時畫出頭髮亮面的髮絲線條,髮絲線條需順著頭髮方向繪製,切須注意在亮面勿畫太多髮絲線條,因為會把原本的頭髮中間色調都畫不見,同時暗面也不須畫太多髮絲線條,畢竟暗面是要退後的部分,無須強調暗面,免得暗面太為突出,搶了亮面的優先視覺焦點。

20140915pic001

 

      此階段我加了一層重疊圖層,目的為加亮面光澤,與改變畫面色調,使其色調偏紅紫色,並帶有亮麗的色調感,也就是稍微鮮艷一點。

20140915pic002

 

      再來新增一層正常圖層,用混色筆的只加水,將顏色銜接處做柔化的繪製,並讓五官形體更為清晰明確。

20140915pic003

 

       接著來到photoshop使用色彩平衡調色,使其色調偏紅紫色更為鮮艷亮麗,並加強嘴唇的豐厚感,與臉部的立體感,也加亮頭髮的光澤度。

20140915pic004  

 

      最後,我把鼻子的細節與立體感繪製清楚,讓人物鼻子更顯立體,以及增加頭髮髮絲的細緻度,也就是畫更多更細的髮絲,並加強人中的清晰度,雖然言情風只強調眼睛與嘴巴,不強調鼻子的立體感,但鼻子其實是最難畫的五官之一,尤其在美型人物臉上,而本人對立體感有重視的關係,所以雖是言情風,本人還是隱約畫出鼻子的立體感,最後此楚楚動人言情風作品已完成了,謝謝大家觀賞!

20140915pic005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分享-觀音酷卡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分享-咒術師(上)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