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1)    

陸晉緣
課程:Painter認證班、3Ds MAX認證班、Adobe產品創意設計班、多媒體網頁設計實務
就職公司/職稱:台灣房屋總公司 網頁設計師

從平面及插畫接案,到網頁設計乃至網頁程式,從小公司到知名企業,陸晉緣不斷追求成長、挑戰自我,並非一步登天,而是踏踏實實的向前邁進,成就自我。

 

一、你當初為何選擇到聯成進修?為何選擇學習Painter認證班、3Ds MAX認證班、Adobe產品創意設計班、多媒體網頁設計實務這些課程。

答:我大學時候的成績沒有很好,大三、大四的思考未來,擔心出社會選擇太少,思考厚發現自己喜歡設計,就到聯成報名painter 這些課程,希望未來能夠接案。回過頭發現,大學階段無論學校內的學習還是校外的進修,都是最好的時機。出社會後雖然也積極進修,但是總是難免加班,也需要承擔更多壓力,可以專心致力於「學習」這件事上,也只有學生時期了。

小狗插圖-聯成作業.jpg 
小狗插圖 

 

二、從一開始希望從事插畫、平面設計,到成為台灣房屋網頁設計師,談談你的工作經歷。

答:在聯成學習一段時間後,我開始接案,像是幫中正大學畫插畫稿、平面教科書插畫、海報設計,接案賺到的錢比較多,但是不穩定,因為剛出社會,人脈不夠,客源不足。

退伍之後到台北找工作,我的履歷其實蠻不錯,除了平面設計、影視剪輯、flash動畫製作的能力,也具備接案的實務經驗,雖然有公司當場決定錄用,但薪水怎麼找都是22k -25k,想說多一門專長薪水漲35千。我開始考慮再進修,剛好當時公司需要架網頁,硬啃的一些說明,但是進度太慢,日我決定回聯成進修多媒體網頁設計,也讓我有進入台灣房屋的機會,不同於過去在小公司一人多工,不僅分工更清楚、責任明確,薪水待遇也比較好。

向量插畫-教科書製作.jpg
向量插畫-教科書製作

 

三、從外包、小公司到知名企業,你的工作經驗蠻豐富的,可以分享你工作的心得嗎?

我覺得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是最重要的,你可以從無到有完成工作,克服遇到的問題,就能最大化自己的價值。以網頁設計師來說,軟體操作、設計能力、甚至資料庫及網站前後台程式,你具備的技能越多元、實務經驗越豐富,都是解決問題的能力體現。

我當時面試台灣房屋的時候,其實還在聯成上多媒體網頁設計,但是競爭者中有x匠的結業學員,結果因為我有平面設計和架設網站的實務經驗,最終順利錄取。

這樣的經驗不一定要進公司才能培養,上課階段也可以透過幫親友架站的方式,嘗試以非作業的形式完成一個有前後台的網站,透過架站的過程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都是很寶貴的資產。

另外一點則是在合理範圍內,整取額外的工作,主動跟老闆說我來試試看,累積實力,像是我之前的工作就主動爭取網頁設計,現在則是主動負擔部份網頁後台的程式維護,過程終會遇到各種問題,但是卻可以讓自己更清楚未來的學習方向。

空間展場設計-台灣燈會.jpg
空間展場設計-台灣燈會

 

四、你覺得聯成的課程對於你的工作有幫助嗎?最大的幫助是那一個部份?你在聯成最大的收穫是?

到聯成的收穫來自兩方面,第一是能夠快速入門:有業界實戰經驗的講師可以問問題,分享經驗,是專業領域很好的模仿對象,只要投入時間就可以快速累積能力。第二是可以認識與你有相同需求和方向的學習者,因能力差不多,可以彼此切磋。

3D-安柏真皮實業.jpg  
3D-安柏真皮實業

 

五、談一談你的面試經驗?當初怎麼準備的?順利錄取的關鍵是?

我當時準備的履歷不僅有作品,也附上作品創作時的想法和遇到的問題及處理方法,吸引面試官的興趣,展現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覺得只要有一套解決問題的流程、具備時間管理的能力同時保持熱誠,通常都能獲得好的結果。另外我認為服裝很重要,面試第一趟一定是正式服裝,就算是作風自由開放的設計人員也須如此,展示你對於這份工作的重視,也展現專業和態度,是重要的加分。

 

六、可以給在聯成的學弟妹一些建議嗎?

學習需要勇氣和執著,很多看似很難的專業,那些你覺得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學會專業,即使完全沒有基礎從零開始,當你全心投入,一年內你的程度就足以和專業從業人員一較高低。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