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Sleepycat/阿貓

201206【端午節】親愛的我把屈原撈起來了  


§聯成學員:Sleepycat/阿貓
§課程/時間: Painter/2009-2012、Comic Studio/2011-2012、終身職訓課程
§工作經歷:影像製作剪輯人員(2010.07-2011.06)
§就職公司/職稱:學校新聞與美編人員(2011.06至今)
§阿貓@部落格結:
http://shifeierlin.pixnet.net/album
§給聯成電腦的評價:師資專業,值得信賴。

201202【龍年賀圖】兔躍迎龍年歡喜度年年  

    關於繪畫,一開始只是想要把喜歡的卡漫人物畫下來,邊看著圖片邊模仿著畫。直到大學即將畢業的那一年,突然發現「以為能畫的一模一樣就很厲害,事實上自己的創作卻絲毫沒有任何的進步」,創作時只能憑著模仿印象抓人物角度、比例卻無法清楚掌握,甚至怕麻煩而省略背景…完整度不高的圖畫、創作的挫折感讓我在朋友推薦下選擇聯成電腦Painter課程。
       大學念的是傳播科系,只學過Photoshop、Flash,Painter則是聽過沒用過,也很不習慣繪圖板的觸感,但經過幾次聯成課程學習,對軟體的操作有了基礎概念,只可惜沒好好利用時間多加練習。由於對繪畫沒有自信、害怕畢業即失業,在Painter課程結束後,不敢追夢的我選擇影像製作剪輯的工作,工作內容跟插畫、平面設計幾乎搭不上邊,成天庸庸碌碌,無限的加班更讓我回到家沒有任何體力繼續練習畫圖。

201206漫畫與插畫作品  
       身心過於疲累的結果,我在工作一年後離開公司,也因大學時累積的平面設計作品到學校擔任新聞與美編人員。除了新聞稿採訪撰寫,還負責了校刊排版、美編,也因為聯成終身職訓課程,原本不擅長使用Illustrator的我學會如何運用軟體工具設計及繪製向量圖,而在時間的允許下,我再度報名Painter及Comic Studio課程,也在之後接下校刊漫畫專區的漫畫繪製。每到編輯校刊時,最喜歡畫四格漫畫,為了在僅有的畫面中呈現最大「笑」果絞盡腦汁構圖分鏡,最期待的是同事們看到漫畫時的反應,也因此有機會經由朋友介紹接到插畫case。雖然在繪圖技巧、速度上還有更多努力的空間,之後我還想畫出更多有趣好笑、引人入勝的作品,也會持續往夢想邁進!

201203【龍年賀圖】後續  
      另外,再次學習Painter,很幸運遇到幾位啟蒙老師,宏達廣二老師讓我瞭解商業插畫、對人體比例有更紮實的概念,東方月老師依每個人擅長的畫風給予指導,也讓個性較拘謹的我在繪圖風格、色彩上有很大的改變,而Comic課程的洪育府老師則是加強我對漫畫的構圖、分鏡,聯成的老師教的不只是技巧,也告訴我擁有好的構圖、色彩運用觀念會讓作品更加完美!每一個老師就是一個學習的奇蹟,希望大家都能掌握住每一次學習,一起好好努力!

201110紙箱裡的乳牛貓

201112【聖誕節】放開那個老人    

 


現在上課、年後上班,結訓10個工作機會任你挑。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學員精彩就業:跨出一小步的勇氣,離夢想也就近了一步!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評價:花兒正在綻放─工作室的起步!

聯成電腦學員好評價painter作品展示:14歲的少女畫家

 2012.9.12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