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柯光曜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9  

       也許不是大場景,也許不是畫全身,只是一顆頭簡單的身體,這作品最主要是講求光影與質感,利用軟體的方便性來減少工作時數,當然希望學習者學會圖層越少進步越大的觀念,別把開圖層做為日後好修改為前提喔!讓自己的錯誤降低才是真正的最佳選擇。說到學painter最重要是講質感,如果鉛筆要調出鉛筆質感才是painter好玩的地方,畫人的時後一定要先找張照片觀察陰暗,如有表情部份推薦用鏡子觀察自己喔!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會喜歡^^!

1  

 

1.鉛筆打稿:畫人沒有想像的這麼難,其實可以參考照片或麻豆的圖作為參考,或者是描照片也ok,用painter打稿前我們可以先開一張18.5*28.5公分300dpi的尺寸,接著選擇2b鉛筆再調整不透明度50紋路100色彩濃度7色彩混合為12,做為我們的鉛筆打稿工具,再來就開新增圖層1來打人物動作,畫完草稿人物動作。

2  
接著開新增圖層2畫造型。

 

3    
2.上明暗:畫明暗前我們要調一支上色工具,我選澤了輕柔炭筆,紋路17色彩濃度38混合0,回到畫布新增第3個圖層來畫明暗,注意:可以先用大塊面積方式簡單畫出明暗位置,明暗可以找照片參考,接著在新增圖層4,選擇底色勾選起來,再把筆的大小縮小筆刻細部。

4
 

3.刻細:由深疊到亮的方式呈現立體感,但不要忘筆的大小越小,圖放越大刻得越細。

5  
 

4.混合:接著我們可以利用混色筆只加水來做人物混合,混合前記得把圖全部合併喔,主要是把筆觸太明顯的抹順讓皮膚光滑。

6  
 

5.毛.髮筆刷調整:我們一樣可以選擇軟炭筆再到顯示筆刷創造器裡面去做調整,選擇大小然後最小尺寸調到0,表現選壓力這樣就有收尖效果囉!

7  
 

6.特效質感:我們把筆調完後畫上羽毛,接著選取特效選擇碎片效果來抹出特效感。8  
 

7.上色:把所有圖層合併,接著在新增新圖層,選擇柔光上色,顏色太豔時可以調整透明度,當然開起重疊也有上色效果。

9  
8完成:確定以上的圖層都沒問題就把所有圖層全部合併下來,再新增圖層拉一個漸層顏色,表現出奇幻效果,然後背景加上去就完成囉! 

2012.9.11發表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光曜老師:重要的打稿子

聯成電腦光曜老師專欄:明暗技巧-上色我最行! 

聯成電腦光曜老師專欄:色彩明暗進階篇-畫出你心中的熱!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