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絞肉雲

煙-1  

這張圖將會在文中再此出現,作者有一些創作想法要跟大家分享喔!

到聯成電腦學習的原因:學習電腦繪圖。
到聯成電腦最大的收穫:老師們有好多painter的小技巧跟撇不(台)啊!


       啟蒙的開始,總覺得應該是遺傳到媽媽愛畫畫的基因了吧! 從小就喜歡要求媽媽畫這畫那的,等大一點後就換我畫給媽媽,每次她收到我的圖或是卡片都會很高興,說很喜歡。這種感覺很棒,所以就越來越愛畫畫了。
      雖然媽媽很喜歡我畫圖,但爸爸還是希望我專心讀書,所以我沒有特別是補習學習什麼繪圖技巧,大部分都是按照自己的感覺去畫的。我唯一給老師教出來的技巧,是現在正在上的painter課程。聯成裡面每位老師的底子都很好,上課也不吝嗇教我們他自己的小秘技,好棒!
       好希望有人喜歡我的圖然後找我合作,當然我也好想知道有沒有什麼管道可以讓我去推銷我自己(笑),另外我私心的想跟聯成的霸子老師說「老師我超愛你的畫風,我有朋友也愛的不得了,拜託你來高雄分校開課好不好!」


1. 曲後小品:愉快地踩著小跳步的紳士
曲後小品2(中圖)  
      之前回學校找實習時的輔導老師聊天,順便欣賞學生的弦樂比賽,一連聽了好幾個孩子演奏,發現就算是不同的孩子演奏同一首樂曲,表現出來的畫面也不一樣。回家有感馬上開始下筆畫我的「曲後小品」,這也是孩子們演奏完後,在我腦中留下的畫面。

滿意的部分:整體構圖附有童趣及想像空間,顏色也隱隱約約呈現出一股神祕的氣氛,究竟這位紳士踩著小踏步是要去哪兒赴約呢?
想改進的地方:整體色表現的層次不夠。

2. Happy Mother’s Day

母親節卡片(中圖)  
這作品是畫給我媽媽的母親節卡片,那時候前一張圖畫風剛好也是比較細緻的畫風,所以風格就延續下來。畫面上的女子有著中國風的打扮,但頭上帶著王冠,手則枕著高跟鞋,十足雍容尊貴的感覺。在這邊所要表達的是希望傳統中國思想的媽媽可以更加打開心胸,成為自己的主人,而不是永遠都為了家人而犧牲自己的時間,同時也保有中國婦女內斂的美,有種中西融併的感覺。而畫面上的玻璃鞋更含有另一層意義。發想是來自於灰姑娘的故事,希望媽媽在穿上玻璃鞋後,從不停的忙著工作的灰姑娘搖身一變成為美麗公主。另外背景的花,捨棄平常大家都知道的康乃馨,我選擇了更加有中國味道的萱草(金針花,代表母親的花),加強中西融貫的感覺。這是一張我自己還滿喜歡的作品。

滿意的部分:畫面內涵的意義很棒,且整題承現出跟過往母親節卡片不同的氛圍。
想改進的部分:如果人物的刻劃可以再精細一點就好了。

3. 戴花冠的女孩

戴花冠的女孩(中圖)  
「嗨,親愛的,
我編了花冠唷,漂亮吧!
什麼,你說哪有人用這麼大朵來編,然後還放棒棒糖。
唉唷,那有什麼關係呢,這些都是我喜歡的嘛!
嗯? 別人會覺得我很奇怪?
那也沒關係啊,我是編給我自己戴的啊!
這頂花冠漂亮吧,我很喜歡喔 」

     這張圖會誕生,一開始是因為朋友索圖,想要一張為她量身訂造的圖。想了很久要畫什麼才好,後來想起我們最近談的事情好多都是找工作的問題,而且大部分都是周遭的人不停的在提供意見,當然他們都是好意,但過多的意見最後就變質成為干涉。或許是我們覺得自己還年輕,也或許是不服老,希望在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去執著自己的夢,確認自己的心。所以我畫了這張圖,希望我們都能不被外界所左右,努力的去認識自己的心,完成自己的夢。((不要懷疑,我文字裡寫的花冠就是那種漫畫中會出現的酢漿草花冠,整體扁扁的那種,只是我畫得太開心,一不小心就變的像在畫一頂花帽子了….。)

滿意的部分:整體顏色以及粉蠟筆呈現出溫暖的感覺我自己還滿愛的。
想改進的部分:棒棒糖……綠色那支…..好醜,有機會我一定要重畫!

4. 煙、菸

煙-1  

       這張圖算是走一步算一步畫出來的作品(汗),一開始是先畫細緻畫風的感覺突然來找我,接著想畫很長很長裙襬的感覺也來找我,既然想畫長不隆咚的裙襬,那就讓女子在高處吧,這樣垂落的裙襬才夠顯眼,所以我畫了一張高腳椅給她坐,大概的雛型出來後,我又想讓她有一種難以猜透的感覺,而煙管在我的心目中總是賦予女子一種神祕優雅又性感的良伴,於是我就讓她抽菸了。另外為了增添神祕的氣息,我又多加了許多的煙(霧)在她身邊,希望讓她呈現出一種似實似幻的感覺。

滿意的部分:好喜歡長長的裙襬和他頭上那朵大牡丹花啊。
想改進的部分:還是不知道怎麼畫煙霧的部分,另外我還想再多學一些貼材質的技巧。

5. Sweet time!

sweet time-1  
「小女孩興匆匆的拌奶油、烤蛋糕
她要做全世界最獨一無二
比杯子蛋糕更厲害的帽子蛋糕
兼具了實用美觀、滿足味蕾、填飽肚子
好厲害好厲害的帽子蛋糕
她希望所有走出她蛋糕店的人臉上都可以掛著甜滋滋的笑容
然後一邊開心享受美好的時光 」

在畫完上一張圖的後,我又想畫另外一種畫風了,就在這時候認識的  學姐通知我她要訂婚了,一整個心情好好,想畫張圖恭喜她,而且剛好跟我接下來想畫的風格還有點符合,所以這張圖很迅速地就完成了。然後這也是為什麼我這張圖會取做sweet time的原因,一方面有吃甜點時間到了的意思(學姊跟我都超愛吃甜點),一方面也有希望吃了甜點變能擁有甜蜜的時光的意思。希望以這張圖來祝福學姐接下來能有一段美好的婚姻。

滿意的部分:喜歡這次構圖的童趣感,另外這次也嘗試了用邊緣稍微俐落的色塊來呈現蓋印章的感覺以及配色方面也很滿意。
想改進的部分:希望蓋印章的感覺可以更加真實,想學習這部分的技巧。

2011-10-14-blog.gif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萬聖節作品:超水準演出,萬聖夜作品熱鬧登場 

聯成電腦學員好圖:2D 優質作品欣賞,給你滿滿元氣! 

聯成電腦學員好圖:3D優質作品欣賞,給你動感100! 

聯成電腦學員作品:好一個端午,得獎作品隆重鉅獻! 

聯成學員painter作品展示:圖文描繪生活的況味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