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HUNG

聯成教室改成CAFE休息室4  

 《聯成教室改成CAFE休息室》

聯成學員:HUNG
時間/課程: 2011.08─2012.02 /104室內設計班
公司/職稱:精宏3D空間設計/助理
HUNG@作品:
http://expert.lccnet.com.tw/zone/thread-42460-1-1.html
對聯成評價:

     大學畢業我馬上的就入伍當兵去,一年後也退伍了是該找工作的時候了,讀資管系畢業的我,工作經驗並不多也不知道該找什麼工作,找的工作也都跟資管沒關係,就在還在摸索的途中,看到人力銀行跟聯成電腦有合作室內設計產學班,因為很喜歡室內設計,從小就對室內設計也很有興趣,也喜歡看住宅改造的節目跟相關的室內設計雜誌,到最後覺得還是想做室內設計相關的工作,所以當下我就立刻報名了這個課程。
       一開始從CAD開始學,學了三個月也考到了證照,但都還沒畫過跟室內設計有關的東西,一直到開始上了104室內設計班,才開始真正的接觸到室內設計,原來,這行真的很不容易啊!要學的、要懂的、要知道的東西太多了,而且現在的技術越來越進步了,永遠都學不完的感覺,老師在課堂上也會跟我們說很多有關這行的一些事情。一開始我們先從丈量開始,如何去量?量的時候要注意那些東西,也要清楚的了解房子的構造,在來就是把量好的尺寸整理好畫成平面圖,之後就要開始設計自己的圖面了,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圖面裡的東西都有經過計算的,不是按照自己喜歡隨便排一排。平面設計好之後,就開始畫立面的東西了,在畫平面的同時,就要知道以後呈現出來的樣子是怎樣,真的是從頭開始就要想到結束是怎樣的畫面了。

聯成教室改成CAFE休息室1  聯成教室改成CAFE休息室2  
     在平面跟立面都出來之後,就開始要把它用3D的方式呈現出來了,我們是用3D MAX這個軟體來畫,對我來說一開始我學的很痛苦,全英文是一個原因,完全都看不懂,在來就是我覺得不是很好畫,尤其是在最後階段要貼材質的時候,那真的會發瘋,貼材質又要搭配燈光,所以有的時候就一直在那裡調來調去,調了一個晚上可能還不會滿意,但到了後半段看到自己的成品雛形慢慢呈現而出,成就感就會油然而生,最後看到自己作品完成的同時真,心情的會很高興,因為從丈量到平面在到3D完全都是自己的設計,感覺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
      在課程結束之後,我也開始找室內設計相關的工作,當然也只能從助理開始當起,但因為我不是本科系又沒有相關經驗,所以在找工作這方面真的很不容易,但我還是把握每一次的面試,盡量的表現自己,讓老闆覺得你是有心要走這條路,就這樣碰壁了好幾次之後,我進入了現在的公司「精宏3D空間設計」 ,進入這間公司也兩個月了,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老闆也很願意教我,在課堂上老師教的有限,其餘的真的要靠自己去學,要多看、多聽、多問,這樣你才會進步,才會知道更多東西,我現在也朝成為設計師的方向前進。

聯成教室改成CAFE休息室7  
      最後,給想進這行或對室內設計有興趣的人一些建議,一開始一定要多畫圖,多看圖,這樣不只可以增進你的畫圖能力,也可以知道很多的畫法,還要多練習,多學習,多看些展覽,這些都是可以增進自己實力的方法,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對室內設計有熱誠,要是沒有熱誠你會覺得很痛苦,其實進這行是很辛苦的,所以這是很重要的,當然做喜歡的工作是不會覺得辛苦的。

2012-6-01發表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業界名師引領 教你設計有故事的房子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航向奇妙的室內設計之路!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遊戲角色插畫師-驚喜和樂趣創造

 

2011-10-14-blog.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