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余友閔

彩圖  

§聯成學員: 余友閔
§學習課程:3Dmax、Maya、Comic、Painter 
§工作經歷:三星科技 輪班技術員、全家便利商店 收銀員、勞保局 資訊助理人員。
§就職公司/職稱:霹靂國際多媒體/3D美術人員
§給予聯成電腦好評價

 

    學時期因為父母認為讀資訊管理畢業後對工作比較有幫助,所以我就放棄原本的興趣─動畫,改走資訊管理。畢業之後雖然順利進入了一些小公司做著資訊相關工作,可是並不覺得快樂,每天固定的機械式生活,上班、下班、睡覺,讓我開始想,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這時期嘗試很多工作,頓悟想要一份穩定的工作,靠的不是認真,還必須有百分百的動力和興趣才能做得久。

     回想到小時候因為宮崎駿讓我對動畫相當熱愛,因為這樣我不顧父母反對,拿了我辛苦存的錢去聯成電腦上課,當這些錢花下去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我以後要成為3D版的宮崎駿,雖然現在還有些距離,但是已經成功踏出第一步,順利進入3D相關行業。

     我的學習時間沒有比別人多,但我一直堅持著,中途因為需要生活費,還中斷從台北跑到台南的工廠輪班做工賺錢,那陣子真的過得很累很痛苦,好有女朋友的陪伴才能熬過去。當時在朋友同學眼中,都覺得我已經放棄3D動畫這條路,但其實我並沒有放棄,我比誰都還愛動畫,所以我在學習年限到期前三個月,我把工作辭掉全心學習做動畫。聯成電腦評價設計圖

     除了女友的支持,女朋友的父母也很全心全力的堅定我的夢想,提供給我一個舒適、安靜的創作環境讓我能夠專心學習,有時候還會送水果給我吃,心中十分的感動與感激。當時我在心中對自己說,我一定要成功踏出這一步,才不會讓他們失望,這也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所以我一定要加油。

      這三個月當中我很努力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像以前浪費時間,負責指導我的老師是聯成電腦  劉勇明老師,在老師的眼中我根本是個問題學生,問了很多問題,不過老師也都很熱心解決我的疑問。每次下課回家或者沒有課的時候也都是一直做作品,因為我自己一直住外面,所以總是很習慣的把房門鎖上,住進女友家之後,一樣是這樣的習慣,當時認真的三個月一直關在房間裡,現在想起,不知道女朋友的父、母會不會把我當自閉兒=口=。

網線圖    

     三個月後課程結束後,得知霹靂多媒體有徵才見面會,我拿了我做的一些東西給霹靂看,原本我覺得大概沒什麼希望,因為風格差太多了!原本我的作品風格是Q版娃娃,雖然我也能做出比較寫實的風格,不過那時候根本沒有相關作品給人家看,只有上課做的一些練習。


     但過幾天後,幸運之神降臨,我被通知錄取!回想起來我運氣真的很好,第一次應徵相關工作,就能擁有這份工作機會,而且還算滿大間的公司父母看見我用行動證明對動畫的熱愛,也不再反對我做這件事了!我會好好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機會,也希望學弟、學妹們也能成功踏出夢想的第一步,為夢想而奮鬥吧!             聯成電腦評價

介紹1  介紹2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遊戲角色插畫師-驚喜和樂趣創造者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在設計的舞台上厚積實力

聯成電腦學員精彩就業:跨出一小步的勇氣,離夢想也就近了一步!

 2011-12-13-3.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