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學員:ibx649

次客廳A01  

§聯成學員: ibx649
§時間/課程:2011.04~2011.10 / 104室內設計專班
§工作經歷:機械繪圖,轉室內設計。
§就職公司:聖高地室內設計事務所。

圖中作品版權屬聖高地室內設計事務所

努力學習、堅定專業信心、不輕言放棄

      人生就是如此奇妙,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會走上室內設計這條路,還以為工廠是自己工作的歸宿,現在想來還頗曲折的。兩年前離職,還在思考要跑工廠做繪圖或者是考國考,就在這時被親人的朋友拉進室設,理由是:會CAD想來學3D很快?!


     是否這樣我並不想計較,進入後才知道原3D設計師離職,裡面沒人會Max,只能靠自己學習?!這種情況讓人傻眼,但仍舊硬著頭皮上了。雖說是學習無薪,但為了想盡快得到肯定有份收入,除周休外,全天就到公司練習到下班。或許這就是自學的難處所在,燈光沒層次感、材質質感不夠,花了將近大半年的時間還是沒被肯定,有些懷疑是否自己真的天份不夠。

天花板A01-1            

     沒多久,所在公司分店租約到期,成為在家工作的SOHO族,幫他們畫圖。結果自由是有,可卻一點也不快樂,沒名氣技巧又不足的我,找不到額外的收入,只能生活緊縮成天窩在家中,不敢亂跑降低花費。

     直到後來進入聯成電腦,課輔老師知道我的情況,熱心推薦我擔任助教,讓我多份收入。而透過聯成老師的指導,補足之前自學所欠缺的點,讓我的技巧能夠進一步的成熟,並了解到Max的世界裡,還有好多的寶藏是我沒發現的,也在這段學習中,堅定了自己的專業信心,最後順利的進入我努力追求的工作領域內。

次客廳B01  

多練習、勤請教、勇於分享

習Max所遇到的第一個難題,應該就是它的英文介面,對英文不佳的人更是吃力。

雖然說市面上有簡中版或中文化外掛插件之類的程式,但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値得嘗試偷懶方式,基本原因有二:1、程序相容性:有很大的機率會讓軟體或電腦文字亂碼,嚴重只能重灌;2、使用普及率:在台灣無論是認證考試或企業使用,都是英文版,而非中文版。

多練習,不需要像背英文般,硬要將指令死背硬記,多練習自然能將指令用處記憶在腦海深處,之後就算仍舊記不起英文全字或中文翻譯,可在使用上卻不會有任何影響,如果真的有興趣再去查翻譯吧。勤請教,有疑問時可以多請教老師,老師會熱心的給予指點。在上課時抄寫老師的筆記,盡量寫得完整些,不要偷懶抄的太簡略,回家忘了步驟又看不懂,那就糗大了。還有一個方式是上網請教,有不少相關的論壇,裡面也不乏高手,只是回答的效率比請教老師差的多,但都是學習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次客廳C01  

勇於分享,每當完成一個作品,可以分享到相關論壇上,如聯成技術論壇,讓別人給予批評和指導,畢竟老師為顧及學員的情緒,不可能做些直白的批評,而網上就比較沒這種顧忌,可以聽到對自己作品真實的反應,除去無意義和讚美的話,剩下就是你未來可以努力的目標。Max是一套用途多且功能強大的軟體,多投入點心思和保持耐性,相信能從中找到樂趣的。

餐廳A01-01  

文中作品版權屬於聖高地室內設計事務所。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好評價&精彩就業:從技術員轉職為霹靂多媒體3D美術員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評價:朝著設計師的方向前進著!

2011-12-13-3.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