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Mr.蛙

04-萬聖節.jpg  

§聯成學員: MR.蛙。
§課程/時間:2007/4  CorelDraw認證、2007/7  Painter認證班、2007/10  Adobe商業刊物設計班 。
§工作經歷:廣告公司  設計助理1年, 設計師2年。
§就職公司/職稱:宇定企業有限公司 美編設計。
§MR.蛙@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frog73 

     蛙..不是本科係  但蛙就是很喜歡畫圖。
    國小六年級開始,就很喜歡畫畫,記得,那時電腦是黑白螢幕,繪圖軟體還是小畫家,小時後很喜歡在電腦上亂圖鴉,因為一次經由老師的推薦,參加數位插圖比賽,結果居然意外得到第四名,父母親當時還曾懷疑:是不是獎項頒錯人!哈!這真得是個美麗的誤會,以前鄉下的資訊並沒有那麼好,甚至家中又沒電腦,父母對我的玩笑質疑也是無可厚非。

03-1895乙未.jpg  

     小時後也愛看漫畫和喜歡看卡通,好奇心作祟之下,開始動手畫下第一筆,因此無可救藥愛上畫圖。自此家中房間開始堆滿了許多自己圖鴉的畫冊,畫的不滿意就會一直反覆的畫著,畫到自己滿意為止。國中三年裡也參與過大小班級學藝佈置及繪製的工作。到大專讀書時,還不知道有數位筆以及繪圖軟體時,那時都是使用網路的繪圖聊天室進行繪製,而且還是用滑鼠繪製插圖呢!畫的相當辛苦,那一個時期參加過台灣郵政的比賽,也得到了不錯的成績!

     當兵期間,想過該如何讓自己有更進一步的提升能力,所以退伍後,經由網路搜尋找到了聯成電腦,在中心的老師安排同時,我也看到牆上有許多精美的作品,心想什麼時候才能夠他們一樣!中心老師幫我規畫安排了Painter認證班,那時是雲龍老師,上雲龍老師的課,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不只是繪圖的方式還有工作經驗,那時的感覺真的讓我覺得物超所值,收益良多!

02-聖夜燭光(聯成).jpg  

    拿到數位筆之跟軟體之後,工作下班後一直在家中不斷的反覆練習,也常在書店收集各種名師插畫家的畫冊,更積極參與論壇的活動及比賽,雖然總覺得自己的學習晚了人家好幾步,但我並不喪氣,一樣拼命追著大家的腳步,當然現在我還是覺得自己的作品不夠優秀,所以希望花更多的時間來增進自己。學習的路途上難免都會有挫折,但只要越過那一條線,更精湛的能力將會永遠屬於自己。只要永遠抱著學習的態度,繪畫的技術和筆感將會不斷的持續提升,千萬別讓自信終止了你能力提升的機會!

05-張燈結綵慶原宵(聯成).jpg  

     我不是本科系,所以一開始進公司,是從設計助理開始學習,薪水不多,工作繁雜,上頭又很愛念,原本第二天就想離開,但因為我沒什麼經驗,加上對畫畫的堅持,所以轉變態度抱著學習的心去面對,雖然作品不被上頭看好,工作也被評的一文不值,但我還硬著頭皮去把工作完成,長達三年的時間,一路走過,加上上頭也很肯教,使得我設計能力大幅度提升,回頭一看,覺得辛苦和堅持絕對是值得的。這一份工作真的學到不少的東西,印刷的發包排板、卡片紙種類、海報紙種類等,多樣有關印刷方面的專業技能,幾乎都學到,而我的插圖能力技術,也幫公司多增加了一個營業項目,對於公司和我來說都是利多。各行各業都一樣,只要下過功夫,那怕不會成功呢!?只要自己用心肯學,有一天你一定會比我更好,你的技術能力一定又會不斷提升,只要你肯,只要你堅持....。

 MR.蛙的論壇個人創意畫廊:http://expert.lccnet.com.tw/zone/forum-415-1.html

01-堂哥.jpg   

2011-10-14-blog.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