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學員  羿武
SAI啪兔 啟程.jpg    

上圖參考仿照:金亨泰大師作品

§聯成電腦   課程/時間:Painter認證班/2011年、 Comic 認證課程/2010年。
§工作經歷:  婚紗店1年、電視台3年半。
§就職公司/職稱:  傳奇網路遊戲公司/3D美術。
§文中作品:SAI啪兔 啟程、黑化王女、鋼鐵意志、上古傭兵長、焰與冰之誓言。
§羿武@部落格:
http://yurius0707.pixnet.net/blog

黑化女王.jpg      

我學歷不高,又非本科系畢業,

    逐夢之旅或許晚,但我比別人加倍努力,現在我在遊戲公司擔任3D美術。

      一直對美術非常情有獨鍾,也順利的考上復興商工廣計科,當初家人非常反對,認為繪圖設計沒出路,而家裡所做的是汽車業,中途轉為汽車修護科,畢業後就在維修工廠工作,事實上這轉科的安排,更讓我賭氣到什麼都不想學了,心裡想著就讓家人安排自己的一生,就一直這樣走下去,或許在不同環境下會產生不同的個性,轉科後的我,喜歡和朋友到處溜達,開始愛玩了起來,學業讓我覺得是件煩人的事!

      直到退伍後,和家人說了自己的想法,提到無法忘懷的繪圖與設計,也想從事相關設計行業,但此時面對相當大的挑戰,我的學歷不高,又非本科系畢業,個人作品集少之又少,也沒有多的時間讓我再去準備,非得投入工作職場邊做邊學,於是從婚紗業一直到電視業,忙碌學習也玩樂過了好幾年,正當對目前工作感到安逸時,開始問自己,這是我想要的?這是我的夢想嗎?自我的存在價值和成就呢?職場競爭力我看不到抓不到?似乎都快忘記當年對繪圖的熱誠與決心!?

鋼鐵意志.jpg    
 
      這是我最堅定的一次,我開始不想再浪費任何時間,不想到老才再後悔,後悔沒抓住夢想,後悔辜負一直在身邊支持我的任何人,我在「聯成電腦」看到了夢想的方向,讓我的目標更為明確,我熱愛遊戲也熱愛動畫,更羨慕那些能將自己想像的事物創作出來的人,在聯成電腦的課程規劃下我遇到了「蒙其老師」,風趣和親和力的上課方式讓我非常喜歡它那無私分享自己經驗和繪圖過程,我永遠忘不了!他曾經說過:有天份的人不一定就是成功者,沒有天份的人不見得就是失敗者,兩者之間的成敗在於「努力」,這句話更是狠狠點醒了我。  聯成電腦評價

    逐夢之旅或許晚了些,但也正因如此,我比別人花了更多時間來努力練習,每天都利用下班的時間在聯成電腦學習,每天一定花上5-6小時來繪圖,也把聯成論壇當作是自己另外的學習平台,積極參予論壇競賽提升自我,在繪圖過程中,我認為「多看」也是提升自我能力的一種,喜歡看一些雜誌書籍等等,觀察他們的構圖與配色,並且以正面思考去面對,想著「既然別人做得到,我一定也行」,不要去嫌自己畫得不好,要去觀察如何讓它更好,做個好的「觀察者」我認為對繪圖非常重要。

上古傭兵長.jpg      

      有些人常說自己沒那麼好運,人生總缺少一個機會,但當機會來了你是否自己有那能力去把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所以必須自己去抓住和創造任何機會!我熱愛繪圖也熱愛搏擊,雖然大家很難想像這兩者的關聯,但我認為練拳能夠練習自我的意志力,就像繪圖一樣 ,不斷反覆的練習,就能夠成就屬於自己的一套風格,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請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焰與冰之誓言.jpg    

 

 


 

現在上課、年後上班,結訓10個工作機會任你挑。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精采就業:走過從前,看見未來,現在開始剛剛好!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用12年踏實不一樣的設計人生。

2011-11-02-2.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