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學員  莎莎亞

20111012pic0000.jpg      

     在教學之前,我要和大家說明為什麼我要教大家畫這兩樣,因為聯成的老師曾經和我們說過,眼睛是靈魂之窗,(但因為眼睛教學我看到別人有教了),所以想說老師也和我們說過嘴巴以及眉毛的畫法,而那兩種也是人體五官中非常重要的存在,因此衍生出了這篇教學。      今天要教大家如何畫出閃耀動人,讓人一望便想一親芳澤的柔嫩雙唇, 看到這個標題,不要覺得嘴唇只是個小東西隨便畫畫就好,其實除了眼睛是臉的大致所在,也就是靈魂之窗以外, 其餘也要看人物的鼻子和嘴唇,如果眼睛鼻子畫的很完美,嘴唇卻隨便補上去的話, 整體看起來就會很奇怪,就像是一張完美的圖畫裡面有瑕疵ㄧ般, 所以千萬不要小看嘴唇的影響力唷!廢話不多說,請看官們將視線移往下方且看我慢慢畫來。

 上色準備的是 噴槍/輕柔噴槍透明度在20-30%即可。

一、首先,先準備一張嘴唇的線稿,嘴唇線稿很簡單,因為moo偏好擁有美好唇線的嘴唇,所以會將嘴唇上方畫的比較凹進去(我通稱雞嘴XD) 記住,上唇絕對不能比下唇厚喔!不然會很像非洲黑人的嘴唇喔= =||

20111012pic0001.jpg  
 
二、再來,先利用深一些的皮膚色上陰影,記得靠近唇線的部份要加深陰影。
20111012pic0002.jpg   
*出現色塊的部份,請使用"混色筆/只加水"輕輕塗抹。
三、接著,上嘴唇的底色部份,moo認為唇色是要看畫哪種女孩的嘴唇而定,如果女孩子較年輕,就用比較粉嫩的粉紅色來上底色,後者如果稍年長一些的,或是畫古代的女孩,用稍微深一點的粉紅色或紅色(不要太紅)來代替。

20111012pic0003.jpg  

*而本示範使用的是比較深的粉紅色,少女或成熟一些的女孩都通用的顏色。
四、接著,使用較深的粉紅色,依照光線而定(本範例設定光線由右方打過來)所以將右方一點的上唇上深色一些,和靠近唇線的位置上深色,以及靠近下方的唇線位置上深色。

20111012pic0004.jpg  

五、接著換上亮部的部份,將靠近右方上唇的位置打上光,和下唇靠近右方的位置打上光,美好的唇型是不是感覺快出現了!

20111012pic0005.jpg  

六、不要以為上面步驟這樣就完成,接下來要將一些不必要的線稿擦除,擦除後用混色筆/只加水 將突兀的色塊修除抹勻秀出脣形。

20111012pic0006.jpg  

七、最後修飾,將中間靠近唇線的部分再加深,亮部再加亮,嘴角的部份記得加深一些,這樣才有甜美的笑容。

20111012pic0007.jpg  

甜美的少女嘴唇就是這麼來的,各位看過後是否有收穫呢?因為也有人問我眉毛是怎麼畫的,所以額外向大家說明眉毛的畫法。

1.首先,先用康特筆(我慣用的畫線稿筆刷)畫出大略眉型。

20111012pic0008.jpg  

2.接著使用 噴槍/輕柔噴槍 繪製眉毛底色。

20111012pic0009.jpg  

3.因為是女孩子的眉毛,所以眉毛中段的部份顏色稍微加深,這樣才會更有立體感。

20111012pic00010.jpg  

4.眉頭的部份使用混色筆/只加水稍微模糊。

20111012pic00011.jpg  

5.最後加深眉毛中段部份,秀氣的女孩子眉型就完成了。

20111012pic00012.jpg  

如果嘴唇和眉毛畫不好的,別怕!看完moo的教學希望你能得到更進一步的了解和收穫。嘴唇和眉毛的教學告一段落,謝謝各位觀賞,下臺一鞠躬o(_ _)o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hun99tr/11697443

2011-10-1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