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莊凱復

聯成部落格學系記錄00.jpg  

        關於繪畫,我是初學,不但初學,而且非正規的學。職業經歷是零,筆下畫面粗糙,結構不準,設計不佳。大部分時間自學,少許登門拜師,然而拜資訊發達所賜,總還是有許多人們不吝惜分享,總歸來說,這些都是我的老師。有人要我寫關於自己的簡介,提筆一想,我懂的不多,畫的也不多,到底要介紹什麼? 那就介紹自己是初學吧。

        但還是有些人要感謝的,他們對我的啟發很大。帶入門的是林奕辰老師,沒有他,我還不知怎麼開始。私下聊很多的是David老師,教的不多,啟發倒是很多,感謝你還帶我去美術社了解一番,開始徹底明白自己所要努力的方向。還有林芷蔚老師,慢慢從無到有,畫了臉的正面,就像砍掉重練體會很多,儘管我表現得還不夠。

        另一個重大啟發是鍾夢舜老師,我才明白當藝術和熱血,遇上職業和麵包時,重要的還是快、狠、準。這些人們都是在聯成認識的。有的人說,這裡收費高昂真的騙很大,來的都是錢多的呆子。

        我只想說,就這麼剛好我在這裡入門了,入門的代價功不可沒。沒有以上的人事物,我甚至還沒開始,收費高,我也沒少,餓了肚子,犧牲一點,也不算什麼。一併感謝同樣招生也是快狠準的May姐,要謝的事,實在很多。還有遠在對岸的G.J.和阿花。雖然你們並不認識我。 那麼關於繪畫的感想呢?我的回答總是,不知道算不算是夢想,總有一天我會明白。
所以先做了再說。

《Dragring》
聯成部落格學系記錄01.jpg  
這張圖是我的電腦繪圖處女作,也是我的原點。整整花了半年。倒不是說半年都在畫它,大部分時間都是放著不動,然後大量的瀏覽照片或是別人的作品,雖然吸收很慢,但多看總是有幫助的。實際作畫時間不可考。有人說畫圖靠的是日常生活的積累,我想這半年也算是有目的積累吧。

 

《后羿》
聯成部落格學系記錄02.jpg 
這是第二張。繪畫對我來說真是未知的領域,所以嘗試任何事物都很有趣,這張就是為了嘗試冷暖對比所誕生的。不會畫、不滿意的地方就放著,所以差不多斷斷續續畫了一個月。

 

《Escape》
聯成部落格學系記錄03.JPG  
是第三張。這張的野心稍微大了些,想嘗試雙人的組合,以及關鍵字作畫。關鍵字是:逃亡、夜晚、神秘、急迫、都市、大雨。也是斷斷續續差不多畫了一個月。

 

《盛夏的少女》

 

聯成部落格學系記錄04.jpg 
這是第四張。雖然紕漏百出,但畫完後,卻覺得某些突然頓悟了。突然對於別人的作品或是照片,能看懂的地方變多了。這張圖是為了嘗試畫出陰涼和盛夏並存的感覺,並且開始計算每張圖實際作畫時間,本張畫了10個工作天。


《盾鬥士》
聯成部落格學系記錄05.jpg 
這張是第五張。嘗試一下遊戲人物設定,因為看了某本小說,對於裡面各式各樣古今中外、現實、科幻、奇幻、玄幻的特色,都能合理的集合在一塊感到非常的有興趣,所以設計了以盾刃為攻擊武器的近戰鬥士。希望表現的特色是迅捷、俐落、高傲的樣子。因為上一張圖有所頓悟的關係,實際作畫時間縮短為3個工作天。

 

《背水》

聯成部落格學系記錄06.jpg 

這是第六張。這張嘗試了讓畫面有個藍紫的統調,希望能表現出緊張,幽深、神秘的氣氛。實際作畫時間4個工作天。不知道能否看得出這六張圖的進步關係。短期目標就是一邊提高品質、減少錯圖,並縮短作畫時間,畢竟時間就是金錢囉。

  

原文出處:http://blog.yam.com/iask/article/311990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聯成 學習紀錄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