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0731040738243.jpg 

 轉引自紅遍大江南北的大嬸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ojogiginana-gogreat/article?mid=11782&prev=-1&next=11747

 

大家看到啦!這個主題可不是要來啦滴賽的喔!

 

沒錯!這個主題可是要來認真分享大嬸的一些學習電腦軟體的心得地,不搞笑,不打屁,是真心的分享啦!

 

話說,繼2008-11-24大嬸在部落格裡貼文分享在〔聯城電腦〕學習3ds Max軟體認證課程(請參考舊文就是衝著那句話去學新武功的啦! )之後,在今年初大嬸又在〔聯城電腦〕學習了第二套課程:Maya2008軟體認證課程,這套軟體與3ds Max軟體一樣,也是3D動畫製作軟體,這二套軟體都是大嬸購買3ds Max軟體認證課程時,買一送一得來的。

 

因為二套課程上課的老師並不相同,所以讓大嬸以二種不同的方式及不同的3D模型製作觀念,學習了這二套同一家公司(Autodesk)出品且技巧雷同的3D動畫軟體,在此大嬸就要分享以下幾項心得,給有心想到電腦軟體教學中心學習相關課程的朋友們參考。

 

*分享第一站:想清楚你要學習3D動畫軟體的真正目的到底是什麼?
>學習的心態及目的,會決定你學習的態度。
>很多人走進電腦軟體教學中心,其學習的心態是被動的,學習的目的是不明不白的,
因此在課程進行中往往無法認真投入,課程完成後也不會再碰軟體,所以很快的會將所學完全忘光。這樣的結果,只是浪費時間,也浪費金錢。
>技術性軟體一定要經常使用,經常接觸相關軟體新的訊息,才不會遺忘,絕不要以為一次學完,就永久不忘,這不是游泳,也不是騎單車。所以,在你走進電腦軟體教學中心花錢學習之前,想清楚你要學習3D動畫軟體的真正目的到底是什麼?你的學習心態一定要是主動的,學習的目的也一定要是明確的。

 

*分享第二站:仔細考量及選擇你所需求的課程及講師專業領域。
>目前的軟體課程相當多,同質性高的不同軟體也不少,什麼樣的軟體可以讓你在工作上事半功倍?你必須仔細考量。千萬不要花錢學了一個在所屬產業中普級率不高,操作性及相容性不佳的軟體,目的只是為了展現"別人不會,我卻會"的臭屁尊嚴,結果卻對自己的工作上一點幫助也沒有。(不過,如果你家錢多,大嬸我也沒意見啦!)
>另外,教授同一套軟體課程的講師也大多不只一位,而且每一位講師的專業領域也會有所不同。同一套軟體應用在不同領域中會有不同的應用技巧,所以同一套軟體課程不同講師來教授,會教出不同的技巧及應用方式,這會影響到你是否能將所學應用到你所屬的工作領域中。
>所以,在你仔細的選擇你需求的課程及適合你工作領域專業的講師,可以讓你快速的在學習課程中,透過與同業講師的心得交換,掌握提升工作效能的方法喔!

 

*分享第三站:學習任何軟體的同時,也要對相關的週邊應用軟體加以學習及融會貫通。
>任何軟體都有其功能較強的部份,當然也會有其功能不足的部份,所以若能學習相關週邊的應用軟體,可以讓你在融會貫通之後,讓作品變得更專業。例如:若你學習3D動畫軟體,那麼影像處理軟體、影音剪接轉/檔軟體等,就是輔助你所學的3D動畫軟體的相關週邊的應用軟體,同時學會這些軟體,則有助於在獨立製作3D動畫作品時的各功能項目專業性提高,更能讓你在具備多項軟體技能的狀態下,在工作上更能比其他人獲得重用喔!

 

*分享終點站:完成課程後才是真正學習的開始。
>記得!學習是無止盡的,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軟體公司每年都會更新軟的一些新功能,讓效能提升,讓操作更便利或是特效更齊全,所以當你完成現階段軟體課程的學習後,接下來日常的操作、練習、工作上的應用之外,還必須不斷的學習活用新的技巧及軟體訊息,如此才能讓你真正的透過電腦軟體教學中心課程學習後,將一套軟體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並真的將所學完全注入自己的腦袋中永不忘記。

 

有心想到電腦軟體教學中心學習相關課程的朋友們!大嬸以上分享的各項心得,你們都可以在〔聯成電腦〕各分校獲得相關詳細的訊息。或許你家附近沒有〔聯成電腦〕,那麼,你也可以到其他電腦軟體教學中心了解一下課程的資訊,但是,大嬸一定要提醒你:慎選電腦軟體教學中心,千萬別因為櫃檯接洽人員能說善道,就被迷昏了頭,而花大錢買了一堆你會後悔的課程。謹記上面大嬸分享的幾項重點,找到適合你的電腦軟體教學中心,讓你未來工作真的能事半功倍。

 

怎麼樣?大嬸以上的分享很真心吧!連大嬸自己看完都覺得〔救甘心〕ㄋㄟ!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