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分校 陳淯渝老師

 

在多元社會思潮及社會需求的衝擊下,傳統「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必須修正,高學歷日漸普及使專業能力更顯重要,現今大學錄取率已達到97%以上,幾乎只要有考試就能夠上大學。大學教育普及化,以企業選才的標準來說,學歷不一定等於能力開始以證照為考量,學歷已不再是個標準。

考取跨領域證照、具備所學以外的第二專長,已是未來的趨勢,一人擁有多張證照已不是新鮮事!有人說二十一世紀是證照的世紀,因為只有證照才能確保專業、品質與安全,更是企業人才晉用、待遇及升遷的優先條件,也是個人競爭力的展現,簡而言之,證照是一種「能力」的證明。

 

以104人力銀行調查,72.7%企業認為取得專業認證對於其專業能力有一定程度的證明,同時亦有超過六成的企業表示,為使新人立即上手、降低訓練成本,求職者在應徵時應具備基礎的電腦技能證照,即便公司員工也應定期進修專業電腦技能,並取得相關證照。

 

一般人看到證照的第一個念頭也許會立刻聯想到行政院勞委會的技術士證照。事實上,證照涵蓋的範圍非常廣泛。絕不僅止於此。

 

例如國際性MCAS,是微軟原廠唯一Office 2007 專業認證,為全球認可的電腦技能標準。

 

MCAS在國內考照屬於中文化考試,只要通過認證考試,微軟公司就頒發全球通用國際性專業能力認證的證書,證明對於Office 2007 具有充份的專業知識及能力,拿到由微軟認可的國際性專業認證,更可以證明專業及提升工作效率。

 

在一般認知下考張『國際認證證照』比登天還難,但也相對達到專業知識的一定水準,證照可以證明自已是傭有能力的有力證據,也是讓自已能好好把一套軟體學的透徹的另一種方式。

 

MCAS 難嗎?其實並不,所有MCAS考試科目的功能操作都很基本,以下針對考題做了幾點分析:

1. 功能:最主要問題只要將工具列上的工具操作方式及運用方式記熟,其餘的就是位置熟悉度上的問題,MCAS 考試時間50分鐘題目平均一題操作時間大概一分多鐘,對工具不熟悉花時間在找工具則就會浪費太多時間。

2. 對象:按照題目說明一一解答,題目上所要求的對象別看錯。

3. 每個動作要作確實:作答中操作過程程序亂掉或有多餘的動作就務必按重設鈕,不要讓電腦有扣分的機會。(注意:若該題有多個小題,請務必『全部』重作,檢查仔細)

4. 其他:考試過程詳看題目是否要求儲存或關閉。題目上沒有要求的動作請別太過自動,否則就會讓電腦有扣分的機會。

 

平常在練習的過程,熟記功能位置和確實操作,相信一定可以通過認證考試,提升自我能力。

 

現今科技不斷進步之下,各個行業都需要電腦來輔助,相對的文書處理也是各行業最基礎的一個部份,有了MCAS國際專業認證的加持之下,找工作、加薪不再只是個夢想。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