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文、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相信各位已經有一段時間沒看過卡漫動畫風格的作品畫法示範了,所以我這回配合半寫實的時尚電玩或動畫電影的方式來嘗試表現,並且也有相當的立體感處理過程,而今天我們再度利用painter的基本功能,做另一風格的表現,這是一張結合寫實與卡漫風格設計一張擬人畫,意思是在說明「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而產生弱肉強食的----食物鏈關係。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自創畫風,其中會搭配一些特效功能和筆刷,用來營造繽紛多彩的氣氛,就讓我們捲起袖子,開始動手吧!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 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寸隨機改變,表現:壓力)

b. 鉛筆/覆蓋鉛筆 (打草稿用)

c. 混色筆/只加水

d. 照片/模糊

e. 輕柔噴槍

f. 羽毛筆刷

g. 橡皮擦/柔和漂白

h. 橡皮擦/橡皮擦

i. 照片/加入紋路

j. 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

k. 特效/膨脹

l. 特效/髮絲噴濺

m. 藝術家/印象派

n. 花紋畫筆 /遮罩花紋畫筆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開始用「鉛筆/覆蓋鉛筆」以灰階畫出基本雛形的線稿,注意每個動物間的外形、姿態及比例,因為這是一張偏於半漫畫卡通趣味的畫作,所以可以先以很隨興輕鬆方式來畫草圖,然後再以更明確的線條畫出完整的線稿!

(因為畫真實人物只要有一點點比例上的誤差~~~~就算技法再好,感覺一定還是怪怪的,但在此,我們可以很放鬆隨興的盡情打稿)。

 

 

 

 

2. 調整線稿並確定成型,再把各部份的動物打上基本色調!

 

 

 

 

3. 根據確定的線稿填上各部份的明暗立體感,關於毛髮的部份則可以使用「特效/髮絲噴濺」來處理!並用「照片/暗化」及「橡皮擦/柔和漂白」來斟酌修飾。

 

 

 

 

4. 動物身上的毛髮、鱗片紋路部份可參考「照片/加入紋路」中的內建式圖案或自行蒐尋圖案來擷取。

 

 

 

 

5. 再來是背景的樹枝部份 ,我們事先關掉剛剛的動物彩色群組,或者降低該圖層的透明度以便觀察樹枝擺設的位置和方向,這裡我們使用的是「花紋畫筆 /遮罩花紋畫筆」採用花紋選項中的「樹幹圍欄」畫出粗細不一並且交錯的樹枝!

 

 

 

 

6. 接著往下發展的是背景部份樹枝立體景深,首先是調整各枝條間的光澤度和色調,只是背景越簡單越好不可太過搶角,我們先著試試基礎背景造型。

 

 

 

 

7. 慢慢加入其他場景元素:樹葉,並且改變其色調及銳利度(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

 

 

 

 

8. 打開剛剛處理過的動物群組,並增加鷹爪及蛇皮的光澤度,這樣可以使畫面更生動!

 

 

 

 

9. 繼續增加更遠處的暗黑背景,並添上一雙正在暗處虎視眈眈雙眼!

 

 

 

 

10. 在畫面底下畫上一襲草地,這樣是不是更有故事的趣味性呢?

 

 

 

 

11. 再開新「重疊」圖層刷一下光源在主角上的環境光,並在樹幹上加上陰影,最後經過「等化」效果處理之後,畫面是否更平衡而詼諧了許多了呢?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