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疫情期間大家都在家做什麼呢?有人會研發料理嗎?今天就來介紹一道傳統料理「控肉」,希望大家會覺得好吃!

 

 

 

使用筆刷:輕柔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紙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帶有紋路的筆刷、粉彩筆等…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先拿出數位噴槍,來繪製整體底色和盤子的色塊。

 

 

 

 

2. 接著一樣使用數位噴槍來繪製整個主題的顏色,因為控肉的顏色是偏向”咖啡色”為主,所以我使用了不同色系的咖啡色來繪製控肉的色塊。

 

 

 

 

3. 將色塊完成之後,來繪製盤子上的控肉倒影,會先畫的目的是為了讓控肉和盤子更貼合,陰影的部分可以搭配混色筆-”紙加水”做使用。

 

 

 

 

4. 將盤子上的倒影畫完之後,接著繪製桌面上的倒影,這邊也是先將事前的色塊和陰影處理完畢。

 

 

 

 

5. 使用”錐形康特筆”,或”細節噴槍”來繪製控肉上的綁繩,因為綁繩的部分比較細,所以使用較細的筆刷較好控制。

 

 

 

 

6. 在來可以使用”粉彩筆”搭配”紙加水”繪製控肉上方的質感和紋理,先以大範圍做繪製,一邊繪製一邊塗抹…

 

 

 

 

7. 將前方的控肉光澤繪製的差不多以後,接著繪製後方的控肉光澤,先以大概的感覺做繪製即可,之後再細畫。

 

 

 

 

8. 將前方控肉的細節畫出來,畫的時候注意肉的”紋理分布”以及光澤的部分,明暗變化也很重要,可以參考”控肉”的照片來做繪製。

 

 

 

 

9. 將控肉都完成之後,來繪製底下的盤子,盤子的部分細節處理方面比較麻煩,可以利用其他盤子的圖樣參考後做繪製。

 

 

 

 

10. 將整體光影、整體配色重新配置一番就完成了!要怎麼讓整體顏色統一呢?可以在圖層上開啟一個”柔光”的構成方式的圖層,然後倒入一個”暖色系”的色彩,就可以讓整體呈現在一個色系上面,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