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Photo credit:Pixabay@Pexels

 

 

 

文、晶典老師

 

 

前幾篇文章講述了每年流年時會幫大家加分的「化祿」、「化權」、「化科」星,要開始聊聊會扣分的「化忌」星了。這系列詳解流年的文章建議要依老師粉絲專頁的順序閱讀才會容易瞭解,跳過一篇就容易看不懂哦。

 

隨著時光流轉,「化忌星」會對不同的星曜產生作用(請參考下表)。農曆西元年尾數為09依序對應「四化」這列的庚、辛、壬、癸、甲、乙、丙、丁、戊、己化祿、化權、化科、化忌這四列則代表這四顆星在那一年,會對什麼星星產生作用。欄位中的即是這些星星的縮寫。

 

 

 

 

農民曆常說今日「忌」遠行、「忌」動土之類的,代表做這些事的運勢較差,「化忌」星也有此義,但化忌星對流年的影響是一整年,即是說今年在某方面需要特別注意。要特別強調的是,這裡只說要「注意」,並非是招來厄運,不需過於緊張或擔心忌有時是事情晚成,拖泥帶水,遇事難以判斷或決策,結果不一定是不好的。但如果那件事本身就已是你的弱點,譬如說手頭不寬裕卻遇到投資機會、伴侶間感情不好又突然要分隔兩地,或是身體不好卻遇到新冠疫情大流行,這時就要更用心去處理。

 

 

太陽化忌:

 

農曆西元年尾數為 4 時,每個人都會有一點太陽化忌的運勢。這年在工作上會較不順利,升遷、考運都要更花心思,可能會拖更久時間,甚至就失去機會了。本來信任你的老闆、長官也會有點動搖,連帶也會影響貴人運,要更用心在學業、事業上才能獲得肯定也要特別注意男性長輩的身體(包括年紀較大的哥哥)。今年可能會有桃花,但是好是壞掌握在自己手中,任何事都需以誠信為前提與原則

 

 

 

太陰化忌:

 

農曆西元年尾數為 5 時,每個人都會遇到太陰化忌。這有破財的意象,今年理財要特別小心,有可能破財或是收入降低,甚至歸零。如果換工作、職位也不容易談到高薪,或是表面上加薪,實際上要付出更多,CP值(性價比)降低。更別衝動在沒找到新工作前就離職,或是投資事業時,自己幾乎是無給職,甚至不支薪,務必要維持固定收入,不要貿然衝動行事。這年也要注意女性長輩的身體(年紀較大的姐姐亦然)。太陰有時也會指感情上受到傷害(尤指愛情與親情),注意自己還是要給對方空間,勿情緒勒索,才能細水長流。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