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不知道同學們有沒有去台南旅遊過呢?

台南有許多的名勝古蹟,而赤崁樓就是其中一間名勝古蹟,今天就是要來和各位介紹赤崁樓的畫法^^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炭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細節噴槍、紋路筆刷、油畫粉蠟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先畫個底色,這邊以藍色為主,接著將線條擬定完畢。

 

 

 

 

2. 再來使用”數位噴槍”來繪製物件的固有色,這邊的用色會以本身的基礎顏色為主,比如牆是灰色(用灰色來繪製)、圍欄是紅配白,諸如此類。

 

 

 

 

3. 利用數位噴槍依序將固有色繪製完畢。

 

 

 

 

4. 繪製完畢固有色以後,來繪製旁邊樹叢的部分,這邊可能需要花費一些心力去繪製,因為葉子太多…可以用點畫的方式,或使用筆刷內的”秀拉”筆刷,或是向量筆或鉛筆內的”漏水筆”,只是靠筆刷畫出來的感覺會很死板,還是建議花時間慢慢繪製。

 

 

 

 

5. 將牆壁前方的樹木花朵繪製上去,這邊我不太清楚是什麼花XD

反正畫起來有達到點綴效果即可。

 

 

 

 

6. 將右邊的風景繪製完畢以後,可以去網路上購買一些樹木筆刷的素材來繪製左半部的樹木,這邊懶得畫了,所以是拿購買的素材做使用XD

 

 

 

 

7. 繪製上方的椰子樹……

 

 

 

 

8. 將椰子樹畫完之後,接著就要來細刻赤崁樓了,這邊沒有技巧,就是照著赤崁樓的參考照片逐一繪製,花耐心而已。

 

 

 

 

9. 將梁柱慢慢的繪製完成,這邊我使用的筆刷是帶有紋路的筆刷,比如粉彩筆、油畫粉蠟筆等交互使用。

 

 

 

 

10. 畫完梁柱以後接著就是繪製牆壁上的紅磚,這邊也是需要耐心一點一點的繪製,也是有偷懶的方式,就是拿網路上的磚頭圖庫和房子做合成。

 

 

 

 

11. 最後將背景模糊,做出單眼效果,並且將整體色系調整一下就完成了!

看起來是不是還蠻像風景明信片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