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在畫過很多人物之後,今天我們換換口味來畫一種非常吸睛的水果 — 葡萄,這是一種偏於寫實的作品,其中包含幾種創造果粒質感的技法,經過多層筆刷的處理之後,相信已經深深的吸引了每個食指大動的味蕾,所以不畫下來實在太可惜了!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 特效/膨脹

b. 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20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寸→表現:壓力)

c. 照片/暗化

d. 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10

e. 輕柔噴槍

f. 照片/加入紋路

g. 橡皮擦/柔和漂白

h. 染色筆/灑鹽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先針對葡萄打個簡單線搞,在此要特別注意果粒的角度透視與相對位置!

 

 

 

 

2. 用「粉蠟筆/圓頭輕柔粉蠟筆」著上底色及基本輪廓,同時也做出初步的立體感和果粒的色澤區別。

 

 

 

 

3. 葉子的部份可以用照片/加入紋路並選擇適當的紙張紋路處理初葉脈的部份。

 

 

 

 

4. 葡萄果粒上的果粉集潮濕的水跡感則可以利用「染色筆/撒鹽」盡可能縮小筆刷延著受光角度輕輕刷上去,葉子部份也比照辦理。

 

 

 

 

5. 另外再開一新圖層,使用「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搭配紋路再幫葡萄的果粉質感潤飾一下,並且降低該圖層的不透明度。

 

 

 

 

6. 葡萄果粒部份的高光質感則可以使用「橡皮擦/柔和漂白」來點綴,讓葡萄更具真實感!

 

 

 

 

7. 最後再度使用「照片/加入紋路」輕輕再刷出果皮紋路來!

 

 

 

 

8. 接下來,利用「陰影對應」圖層為整串葡萄打上陰影!

 

 

 

 

9. 萄繪製完成後,再簡單為它加上背景,這一串葡萄是不是令人垂涎欲滴呢?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