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防疫期間,原本最近想去小琉球取材的(美名是取材其實是想去玩),結果啥地方都沒得去了,只好畫畫小琉球的景點望梅止渴QQ

希望疫情能快點減緩…大家都要保重身體!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炭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細節噴槍、紋路筆刷、油畫粉蠟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依然先用錐形康特筆繪製草圖,這邊草圖很簡略,因為龍蝦洞就幾塊岩石這樣XD

 

一張含有 文字, 樹, 地圖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2. 接著使用”數位噴槍”來繪製固有色,只要將之後要畫的部分顏色填滿即可。

 

 

 

 

3. 使用一些用的順手的筆刷,我這邊會用細節噴槍搭配混色筆+紋路筆刷做樹葉的繪製,在畫的時候可以用樹葉疊加的方式,一點一點疊加上去,而形成一叢樹的立體感。

 

 

 

 

4. 將樹葉點綴上其他顏色,比如黃色、褐色等,讓樹葉看起來層次更為豐富;繪製的時候順手畫上一些樹枝。

 

 

 

 

5. 利用”點畫法”的方式來繪製岩石,因為岩石的表層是凹凸不平的,所以在畫的時候可以利用點畫法的方式,讓岩石上方擁有大小不一的岩塊。

 

 

 

 

6. 而後面的岩石呈現的岩石質感,可以利用筆觸去繪製,我這邊基本上都是用”油畫粉蠟筆”做繪製。

 

 

 

 

7. 利用粉彩筆、油畫粉蠟筆,繪製岩石上方的立體感,我都是先以亮面來做點綴和繪製,這就是為什麼我一開始用深灰色做岩石的固有色。

 

 

 

 

8. 因為龍蝦洞的岩石塊狀不一,所以畫的時候注意岩石的立體變化以外,還要加上一些咖啡色上去,看起來像是有泥塊黏在上面的感覺,整體看起來顏色會較為豐富。

 

 

 

 

9. 左邊的樹叢畫法和右邊的畫法相同,只是這邊我點綴了更多的枝葉出來,讓畫面感更加豐富。

 

 

 

 

10. 繪製龍蝦洞海水打在沙灘上的樣子,繪製的時候注意海水的水流方向以及海浪的泡沫拍打的感覺,用一些白色來製造泡沫和海浪。

 

 

 

 

11. 繪製完海浪的部分以後,再來繪製前方也可以看到海的部分,這邊就簡單多了,只需要畫出海的感覺即可。

 

 

 

 

12.將整體再修飾一遍後就完成了!

看起來是不是天氣很好,很美呢!?^^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