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今天來畫個療育的生物『貓頭鷹』♥

最近在網路上看見一隻眼睛失明的貓頭鷹,但失明的眼內帶有漂亮的星辰銀河,因為太療癒太美了,所以想說將他畫下來,希望各位喜歡!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炭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細節噴槍、紋路筆刷、油畫粉蠟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我們先用錐形康特筆繪製草圖,並且拿出數位噴槍來繪製固有色,這邊先畫出貓頭鷹本尊固有色,以及碗的顏色。

 

 

 

 

2. 使用輕柔噴槍繪製眼睛內的陰影,這邊我畫完以後就不會去動眼睛了,眼睛最後才會畫。

 

 

 

 

3. 使用油畫粉蠟筆搭配混色筆-紋路水化,繪製鳥喙的部分,鳥喙的部分我使用灰藍色為底色。

 

 

 

 

4. 接著使用”油畫粉蠟筆”來繪製羽毛的部分,繪製時注意羽毛的流向,用刻畫的方式將羽毛畫上去,貓頭鷹的羽毛會重疊交錯,畫的時候要注意。

 

 

 

 

5. 繼續使用油畫粉蠟筆繪製羽毛,一邊畫可以一邊換輕柔炭筆搭配繪製,有時候筆刷難上色的部分可以使用數位噴槍或輕柔炭筆做繪製。

 

 

 

 

6. 羽毛的部分用”方塊”的方式疊加上去,因為貓頭鷹肚子那邊的羽毛偏向”塊狀”,所以畫的時候注意羽毛的排列方式、頭部的部分就是羽毛的形狀,畫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唷!

 

 

 

 

7. 最後將貓頭鷹的羽毛全部畫上,並且使用”細節噴槍”勾勒貓頭鷹鬍鬚的部分,並且修飾一下整體的羽毛。

 

 

 

 

8. 來畫眼睛的部分吧!

因為這隻貓頭鷹的眼睛內有星空,所以在畫的時候可以仿照”星空”、或”銀河”的畫法去做繪製,畫的時候可以參考星空或銀河的照片來畫喔!

 

 

 

 

9. 一邊畫一邊注意眼睛內的星空擺放方式,或許還可以畫一些星座上去,再搭配銀行讓眼睛的內容更為豐富。

 

 

 

 

10. 結束前來畫碗的部分,先畫上幾朵漂亮的小花,還有金色的葉子。

 

 

 

 

11. 最後將碗的立體感畫出來,這邊我是用數位噴槍+輕柔噴槍作繪製,並且在碗後點綴一堆的櫻花來,讓整體感更為豐富,這隻貓頭鷹就完成了!是不是很可愛呢^^?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