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繪圖過程是具有國畫風格的水墨生物表現 — 「草蝦」,這是一張必須表現出水墨暈染和毛筆線條呈現的國畫,在Painter的筆刷中有很多特效筆刷可以畫出相同的暈染效果!我們也可以利用自創筆刷來做出類似的筆觸,讓畫面更有「墨染」效果!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玩玩看吧 ^_____^

 

 

 

本次所使用筆刷:

a.畫刀/刷式畫刀(擷取筆尖)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特效/霧狀抖動

e.照片/暗化

f.照片/模糊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在這裡要先介紹一支經過修改之後,能夠巧妙的表現出毛筆水墨筆觸的筆刷 — 「特效/霧狀抖動」,依照條件參數的修改(特別是色彩濃度和間距的變更),便可畫出具有層次感的墨水濕潤效果!如果縮小筆刷,還可以輕鬆將蝦鬚蝦腳描繪出來。

 

 

 

 

2. 接著,根據上述筆刷利用筆壓控制畫出蝦身主體的分佈位置!

 

 

 

 

3. 再利用「畫刀/刷式畫刀」擷取筆尖製作一支具有毛筆乾筆刷質感的筆觸,這支筆可以拿來勾勒蝦身外圍的硬筆輪廓!

 

 

 

 

4. 以上述刷式畫刀輕巧勾勒出水墨區塊外的輪廓線!

 

 

 

 

5. 用「照片/模糊」來處理蝦身上的仿水墨顆粒,讓暈染效果更接近漸層的真實感!

 

 

 

 

6. 繼續用「特效/霧狀抖動」處理蝦鬚和蝦腳,用比較細的筆刷大小以「一筆式」的流利線條畫出簡潔有力的肢體。

 

 

 

 

7. 調整蝦子身上著墨的濃淡明暗度,這裡只要用「照片/暗化」就可以輕鬆處理完成了。

 

 

 

 

8. 在水底增添一些水草當背景!

 

 

 

 

9. 最後再加上一些書法字體和落款點綴一下畫面,這樣的蝦群覓食畫面是不是很像手繪國畫的質感呢?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