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Andy老師

 

 

 

大家好,今天要介紹的是自學練習畫人體姿勢的方法與流程,首先要練習畫人體,一開始務必有參考圖片,因為能看著圖片畫得像圖片,就是第一步學畫畫最重要的練習,因為看著畫都畫不像,那不看著畫肯定畫得更不像,當然畫畫是沒有風格限制,就是你想怎麼畫就怎麼畫,但商業繪師畫的圖,就是客戶會買單的圖,都是建立在有素描基礎的畫功所畫出來的圖,當然也有例外是個人風格強烈不具素描寫實畫功的圖畫,但若是你素描畫得好,要改變畫風是很容易的,因為只是比例和形狀的改變,但對物體的結構與立體感是一樣的,意思就是你已經會跑了,叫你用走的肯定沒問題,好,說了這麼多只是要說明寫實的畫功,對繪畫是最基礎也最有幫助

 

 

👉推薦課程:Comic數位漫畫創作

 

 

 

那首先我們先找一張人體照片,如下圖

 

 

 

 

接著在照片上點出關節的點位,分別有肩,手肘,手腕,大轉子(大腿骨與骨盆接著處),膝蓋,腳踝,12個點位,如下圖

 

 

 

 

然後再用粗的筆劃線條,將其連接,而此時人物的比例將已成型,要非常注意此時人物的手腳長度與角度,必須接近照片人物的手腳長度與角度,所以這階段畫準了,後續才能畫得更像照片,所以這階段請多加練習畫到像照片的姿態與比例,如下圖。

 

 

 

 

再來要幫此階段的火材人,加粗並畫成方形和圓柱體的立體感,身體,頭部用方型表現,四肢和脖子用圓柱體表現,如不清楚如何繪製,可先在照片上將人體用圓柱與方形先瞄著畫上,如下圖。

 

 

 

 

 

如此之後,就可以在我們畫好的火材人,上面畫上方型和圓柱,腳掌和手掌,則用方型表現,如下圖。

 

 

 

 

再來就可以描上較有肌肉改的線條效果,如下圖。

 

 

 

 

再來可塗滿人物,如下圖。

 

 

 

 

再對照片分析畫出受光面的形狀,如下圖。

 

 

 

 

就可畫出有立體陰影的效果,如下圖。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