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今年的9/20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了!

在這邊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希望各位中秋節都能過得愉快^^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炭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細節噴槍、紋路筆刷、油畫粉蠟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先用錐形康特筆來繪製草圖,畫的時候依舊先把想要的形狀撇出來即可。

 

 

 

 

2. 然後在背後墊個底色,這邊我使用深藍色系為主,來代表黑夜~

用黃色代表月光。

 

 

 

 

3. 拿出數位噴槍來繪製人物的固有色,繪製固有色的時候一樣是以每個區塊想要什麼顏色為主,先將色塊畫上去。

 

 

 

 

4. 接著將頭髮和兔子的固有色也畫上去,顏色上也是以想要的顏色為主,之後都可以再做調整。

 

 

 

 

5. 來繪製人物的第一層陰影和立體感,將人物的眼窩和鼻子陰影畫上,繪製的時候注意五官的立體呈現。

 

 

 

 

6. 用輕柔炭筆將人物的五官的立體感先繪製出來,接著在做細畫。

 

 

 

 

7. 把五官的位置稍微調整了一下,並且加強了五官的立體感。

 

 

 

 

8. 將眼瞳繪製出來並畫細,並且強調出下眼睫毛,因為是小朋友的關係,所以沒有強調上眼睫毛。

 

 

 

 

9. 將衣物的褶皺先畫出第一層出來,再慢慢的加強層次。

 

 

 

 

10. 手上抱著的兔子強調毛髮的部分,並且將耳朵、眼睛之類的局部畫上。

 

 

 

 

11. 為了加強節慶的喜慶感,我在後面加上了一點天燈,並且可以增加背景的豐富度。

 

 

 

 

12. 將髮絲順著髮流方向繪製,一邊畫一邊注意髮流以及光線變化,注意髮絲的光澤度。

 

 

 

 

13. 將背景繪製出月亮的細節、和周圍的雲彩,並且點綴出星辰的感覺,然後打上一些字體就完成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有過節氣氛呢^^?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