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都不能出國去玩,原本應該預計要去日本的行程都取消了吧?

所以只好畫畫和服望梅止渴一下QQ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比、輕柔炭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細節噴槍、紋路筆刷、油畫粉蠟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一樣先使用錐形康特筆繪製草圖,草圖的部分後面都可以另作修改。

 

 

 

 

2. 接著使用數位噴槍做底色的上色,顏色我先以紅色為主,後面看是否需要再做更改,底色的上色,切忌顏色一定要飽和(厚塗塗滿)

 

 

 

 

3. 稍微變動了一下背景的擺設,以及繪製了一些樹木,可以在畫人像時就一邊思考一下背景要怎麼繪製比較恰當。

 

 

 

 

4. 使用輕柔炭筆繪製五官的部分,繪製的時候稍微注意一點光影變化,但主要還是先把基本的立體概念畫上去。

 

 

 

 

5. 幫人物上妝,繪製出淡紅色的眼影和紅色的嘴唇,繪製的時候注意下筆輕重,切記別畫得太重。

 

 

 

 

6. 繪製好人物五官以後,接著來畫衣服的陰影,因為上方有傘擋著,所以會有一層陰影倒映在衣服上。

 

 

 

 

7. 接著往下繪製衣物的其他陰影,因為腿部稍微伸出來的關係,所以裙子上方會有一些陰影。

 

 

 

 

8. 為了增加傘的花俏度,以及整體人物的豐富度,所以我在傘上面繪製了一些垂吊下來的絲帶,讓畫面的整體感更完全。

 

 

 

 

9. 一邊畫一邊注意人物上方的陰影,這邊會刻意將人物的臉部用色稍微壓暗一些,因為臉是在傘的陰影下;接著將衣物的花紋補上去。

 

 

 

 

10. 繪製背景的部分,這邊就是天馬行空自行想像了,我想像他是在河中央的感覺,因為冬天河面結冰所以她可以站在河中央;周圍會有一些因為天氣冷產生的煙霧繚繞感。

 

 

 

 

11.將整體細節全部加強以後就繪製完成了!

看起來是不是如夢似幻呢XD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