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SIMI老師

 

 

 

上次我們介紹了如何使用Illustrator來製作「四方連續」圖樣,但如果大家想要設計比較自由的手繪插畫圖樣時,Illustrator就不那麼合適了,所以這次要向大家介紹如何使用Photoshop來設計四方連續圖樣。

 

 

► 推薦課程:Photoshop影像處理

 

 

1.開新檔案

首先開一個方形的畫布,尺寸不拘但不要過大,且盡量用整數會比較好計算。

 

 

 

2.開始設計圖樣

創作圖樣時以一體成形完整的圖形為主,不要超出畫面外,底色最好為單一純色。

 

 

 

3.圖樣製作過程

由於接下來的動作會破壞原稿,建議先在圖層上按右鍵或Ctrl+J複製圖層備用,如果該圖樣使用多個圖層繪製的話請先合併(背景可以分開)。

 

 

 

接著點選複製的圖層,選擇功能表 濾鏡/其他/畫面錯位

 

 

 

利用各種幾何圖形的排列組合,就能輕鬆設計出各種圖形。

 

 

 

 

4.完成圖樣

設計完成之後,到功能表 編輯/定義圖樣,確定後即可使用。

 

 

 

5.使用圖樣

使用圖樣的方式有很多種,最一般的方式是在開新檔案之後新增一個圖層,並點選油漆桶工具,就可以在屬性列將前景色改為圖樣,並選擇想要使用的圖樣設計,也可以在此按右鍵刪除不需要的圖樣,選擇完畢後接著直接填入畫面中即可。

 

 

 

 

6. 使用圖樣2

另外一種方式不需要先新增圖層,只要在圖層視窗下方點擊:建立新填塞或調整圖層/圖樣…,就可以數值的方式調整圖樣的角度與大小,且隨時可以點擊圖層縮圖兩下後進入編輯。

 

 

 

 

圖樣設計完成後可以運用於各種設計或產品的底圖,如手機殼、筆記本、口罩…等,也可以作為插畫或遊戲等作品中的素材,用途十分廣泛。而PS跟AI兩種軟體各有其優勢,各位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與喜好來選擇。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