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四季更迭

 

圖/文: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
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繪圖過程是場景變換的創作,乍看起來好像有點不知從何下手?但基底構圖都是一樣的,只要事先將下手步驟分解好,要完成這張圖一點都不麻煩!^^讓我們來試試看吧!

a.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度 30%,色彩混合 90%,最小尺寸表現:壓力)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橡皮擦/柔和漂白
e.混色筆/只加水
f.照片/加入紋路
g.照片/暗化
h.畫刀/刷式畫刀 (羽毛筆)
i.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
j.藝術家/印象派

 
 

1.首先,先畫下風景的基本結構佈局!並使用畫刀輕輕以Z字型方式刮出水上的紋路。

 

2.其次,把樹木枝幹部份逐漸描繪出來。(這裡可以用特效/扭曲筆刷拖曳出較細小枝幹)

 

3.填上基礎色調,讓季節的顏色凸顯出來(因為這是盛夏傍晚時分,所以比較適合昏黃加上光暈的色調)。還有,這個基本構圖要保留下來,因為接下來還要利用它擴增其他季節的場景。

 

4.增添樹葉的部分並新開一個「強光圖層」把光影部分顯現出來,光圈的部分是用輕柔噴槍的中空筆頭描繪出來的。

 

5.使用噴嘴筆刷營造飄飛的花葉氣氛,再新增一「重疊圖層」描繪亮區。這是夏天垂暮的場景,之所以會選擇傍晚時分,純粹是為了避開烈日,這樣是不是涼快很多呢?!

Tip:陸地上的花草植物是用「噴嘴筆刷」和「藝術家/印象派」搭配而成的!

 

6.接下來,將原本的基底樹木和泥案構圖調整為「灰階」,並在樹幹上塗上霜雪質感!

 

7.新開一個「重疊圖層」,以寒色系營造出冬天的感覺,在此記得點上些許雪花。

 

8.在陸地的部分增添一些積累的冰雪,另外,樹木的枝幹之間也要堆上一些冰雪,這樣就能倍增寒意。另外,水面上的碎冰是使用特效/碎片這支筆製作出來的!

 

9.最後再點綴一些枯枝野草,整個冬天的寒冽感就出來囉!

 

10.利用同一個方法,另外兩個季節也可以這樣創造出來,記得春天氣氛要營造得色彩繽紛一些…….!秋天的部分則是增添一點落英繽紛的蕭瑟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種呈現方式^^。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