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守護生命繪畫教學

 

文/圖:Andy老師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守護生命。意思就是畫一個吸血鬼與人類戀愛後,生下了一個小孩。但因為村民反對吸血鬼與人類戀愛,因此追殺吸血鬼,卻誤殺了人類,也就是吸血鬼的愛人,人類愛人臨死前,交代吸血鬼照顧好他們的小孩。而這張圖的情境就是畫人類愛人臨死前,與吸血鬼擁抱,手裡還抱著小孩的情境。

那這張圖的作畫流程大致如下,先畫灰階草圖,決定角色姿勢與構圖;再來就是上底色,也就是配固有色;配完色之後,就是上陰影色,然後再畫亮面。當然上亮暗色的時候是可以用圖層來上,較方便修改與調整,最後就是畫上細節與調色。

好吧,那我們就來看一下這張圖完成的樣子,以及作畫流程。

 
 
 

以上就是完成的畫面樣子,首先先用灰階畫上草圖。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圖層畫上細節,並配合混色筆,修飾模糊與顏色過渡。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圖層畫上底色,使用覆蓋圖層。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圖層直接畫彩色增加細節,這個過程就是彌補灰階不足的細節。當然倘若我灰階畫得很細,就不需要用顏色畫細節。直接上色後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使用銳利化濾鏡,使細節銳利。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圖層畫細節,所謂畫細節就是把各部位畫清晰,清晰指的就是清楚不模糊,同時物體之件都要分明,並畫出前後感。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圖層畫細節,細節包括衣服紋路、頭髮層次感,以及翅膀羽毛的層次感。

最後再用photoshop調色,用到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等調色功能,就大功告成,效果如下圖。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