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湯圓繪畫教學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現在已邁入冬季,感覺每天的氣候都冷吱吱,這時候如果來碗熱騰騰的湯圓不知道該有多幸福,雖然目前不是任何吃湯圓的節日,但為了滿足慾望我還是畫了湯圓XD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混色筆-紋路水化、混色筆-只加水、粉彩筆

 

1. 首先,我們先用油漆桶工具倒一個顏色進來,這邊想要有溫暖的感覺,所以用了咖啡色。

 

2. 接著將碗的形狀畫出來,這邊可以使用數位噴槍將顏色畫滿,不要使用輕柔噴槍類的筆刷喔!

 

3. 用粉彩筆將中間的湯圓畫出來,這邊可以利用手的力道去繪製輕重,讓湯圓呈現出QQ的感覺並有點立體感。

 

4. 可以使用數位噴槍將湯圓周圍的湯繪製出來,因為湯會有反光最亮的部分,所以畫的時候要注意顏色輕重。

 

5. 將湯的感覺繪製出來,並且注意到湯圓周圍的陰影以及奶白色的湯和湯周圍的最亮點。

 

6. 因為要表顯溫暖的感覺,所以背景色幾乎都使用暖色系,這邊使用鵝黃色來畫出光源,並且將物體下方繪製出陰影。

 

7. 畫上湯匙的第一層陰影,顏色上可以使用帶暖色的灰色。

 

8. 因為湯圓是芝麻口味,所以會有一點點的芝麻跑到湯圓的皮上,所以可以使用數位噴槍來點綴出芝麻的感覺。

 

9. 畫出中間湯圓的芝麻餡,讓整體感覺更為豐富(不然都一片白),繪製芝麻餡的時候要注意反光和流淌的方向,可以用照片作參考繪製。

 

10. 畫出碗上的光澤,顏色使用較亮的白色。

 

11. 點綴一些碗上的花樣,讓整體更顯得較為豐富。

 

12. 畫出湯匙的質感,這邊一樣可以參考湯匙的照片,其實用想像的很難畫出來(除非常常練習湯匙光澤)。

 

13. 可以利用紙紋做出復古感後就完成了!看起來是不是感覺很溫暖呢?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