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石虎繪製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之前有陣子鬧出石虎風波,但那陣子我沒有參與到繪製石虎,最近心血來潮才想畫看看~
所以就畫了這隻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
長的真的超可愛 <3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錐形康特筆、油畫粉蠟筆、輕柔噴槍、鬃毛筆–擷取鬃毛、粉彩筆、細節筆、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1. 首先,我們依舊拿出錐形康特筆來繪製草圖,草圖的部分可以先預想這隻石虎站在哪裡。

 

2. 接著來布景環境色,我想讓他在一個陰暗的環境下,這樣才能凸顯之後的光影;這邊使用數位噴槍+輕柔噴槍來繪製。

 

3. 拿出數位噴槍,將整隻貓上個底色,這樣好之後做其他圖層的繪製動作處理。

 

4. 拿出”擷取鬃毛”筆刷來繪製石虎身上的毛髮,千萬要注意石虎的特徵,所以在繪製的時候要注意斑紋排列的方式。

 

5. 用擷取鬃毛筆刷來繪製石虎整體的色系,我先畫出他較為亮面的皮毛部分。

 

6. 拿出油畫粉蠟筆之後,來繪製出石虎身上的光影,我這張有參考石虎的照片,所以在繪製光影的時候比較容易,若在沒參考圖的情況下可以預設光影投射位置。

 

7. 利用”擷取鬃毛”筆刷來繪製石虎身上的斑紋,這邊需要耐心和細心…因為很多很多的斑紋都要逐一繪製出來,繪製的時候注意毛髮流向,請”順著”從左上往右下的髮流繪製。

 

8. 用數位噴槍繪製出石虎的眼珠子底色,這邊我選用墨綠色。

 

9. 用黑色來繪製眼球,畫在墨綠色的底色中間。

 

10. 眼球的部分先畫到這邊以後,我先著手繪製其他的斑紋部分;這邊我依舊使用擷取鬃毛筆刷,用”點畫”的畫法繪製,身上會因為環境光的關係造成斑點顏色不一,可以使用其他顏色來繪製斑點,讓斑點穿插其中,色彩看起來會較為豐富。

 

11. 將石虎的眼珠子完成,光影的部分依照圖中是由右邊打過來的,所以眼珠子的最亮點畫在右上方。

 

12. 將石虎整體細畫修正,並且繪製出背景後就完成了!
看起來是否栩栩如生呢^^?
請各位好好的保護台灣石虎唷!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