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天教大家繪製簡單的人物光影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炭筆、粉彩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首先,我們先拿出錐形康特筆繪製草圖,將輪廓繪製完成。

 

 

2. 接著用數位噴槍繪製背景色,這邊我使用了一些光線照射出的光圈感,點綴出了幾個鮮綠色的圈圈。

 

 

3. 使用數位噴槍繪製人物固有色,先繪製出人物的膚色來。

 

 

4. 將人物的固有色全部畫上,包括膚色、髮色、衣物的顏色、花木的顏色等…

 

 

5. 我先覆蓋一些皮膚上的冷色部分,這邊可以使用輕柔噴槍,接著先從眼睛著手畫起,用色上我用了較為鮮明的橘紅色為主。

 

因為眼睛是正對光線的地方,眼皮微血管較多,被光線照射時看起來會呈現較鮮豔的橘紅色。

 

 

6. 再來要繪製出光影,這邊的光影可以先以左邊的花卉為主、再來考量到花卉的倒影(也就是脖子上的倒影)、接著頭髮的陰影,光線越多人物看起來會越細緻。

 

 

7. 繪製出瞳孔,以及眼瞳的顏色,因為光線很強烈的直接照射,所以眼瞳會是呈現金黃色的感覺。

 

 

8. 將眼睛繪製細緻,和嘴唇點出最亮點。

 

 

9. 將衣物的部分也畫出光影、倒影、暗面,也是依據上方的花卉投射下到衣服上面的光線為主。

 

 

10. 繪製出左邊的花卉細節,這邊沒什麼重點,畫細即可。

 

 

11. 著手繪製頭髮的細節,因為是暗面的關係,所以不必要畫出太強烈的光影對比,用一些冷色系繪製頭髮光線的部分即可。

 

 

12. 將瀏海的髮絲繪製出來,髮絲因為是正對著光源,所以會有比較強烈的光線對比,這邊就要勾勒出較亮的髮絲。

 

 

13. 將人物全部細畫完成後,再加上光影的襯托,整個人看起來是不是特別亮眼呢?

 

光線其實在畫面上是佔有很大的存在感,若善用光線,整張圖看起來會更不一樣唷!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人像光影繪製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