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想試試畫油畫美少女的感覺,所以畫了一張花仙子,希望大家喜歡~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粉彩筆系列、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首先,我們先使用錐形康特筆繪製人物草圖,草圖的部分還沒有想好頭髮要畫怎樣的,後面可能會再做修正。

 

 

2. 接著在下方墊個底色,底色的部分我以灰藍色、灰紫色為主,想營造夢幻的感覺。

 

 

3. 接著先在臉上繪製出一些光影感,並且畫出人物的固有色,可以使用數位噴槍繪製。

 

 

4. 在畫的過程中,感覺捲髮比較適合夢幻的感覺,所以臨時將髮型改成了捲髮,並且在臉上繪製出第一層的五官立體感,包含臥蠶、嘴唇、鼻影…等。

 

 

5. 用數位噴槍畫出眼睛的瞳孔部分,讓眼睛更為有神。

 

 

6. 將人物的嘴型改掉,改成微微往上微笑的感覺,並且更為加強臉部的立體概念,以及眼周的睫毛等細節。

 

 

7. 用數位噴槍點出眼睛的光點,並且用輕柔噴槍將背影的光線繪製一下,我想要有個微微的藍光從後方打過來,營造出更為夢幻的氣氛。

 

 

8. 可以使用Painter內部的一些筆刷效果,先畫出玫瑰花以後,利用薩金特的筆刷效果會置油畫的感覺。如果感覺不夠還可以利用其他一些筆刷製作效果,這邊可能需要同學自己去摸索筆刷,Painter內的筆刷是很多樣化的^^

 

 

9. 將人物的衣服繪製出來,並且將彩色玫瑰花的細節繪製完成,這邊需要花費一些精神和專注力。

 

 

10. 將背景畫上一些模糊的玫瑰花,人物的整體顏色可以使用藍色為基底,在圖層的構成方式選擇"柔光”,並且填上一個藍色圖層,可以將整體的顏色稍作調整、點綴一些蝴蝶和閃亮特效後就完成了!

 

 

看起來是不是特別夢幻漂亮呢^^?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花仙子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