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

 

這次要介紹分享的一張圖以動物毛髮及磁磚材質來創造空間質感的技法為主,這是比較另類的主題的作品,但比較類似歐美風格的表現風格。

 

重點就是著重在肢體的真實感與表情微妙微肖的輕便精簡的表現,另外再加上一些光影及背景就顯更得很有味道了!這是一張偏寫實的畫作,當然再畫成表情生動是主要的重點,所以我們在畫面處理上有部分以比較鮮明的線條來呈現,但是要注意人物前後肢體透視遠近,繼之以整體光影的處理即可。

 

現在,就讓我們來好好迎接這個金剛鴛鴦浴吧!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 特效/膨脹

b. 噴槍/輕柔噴槍

c. 粉彩筆/概念藝術抖動平滑

d. 照片/暗化

e. 混色筆/只加水

f. 橡皮擦/橡皮擦

g. 畫刀/刷式畫刀

h. 照片/加入紋路

i. 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j. 花紋畫筆/遮罩花紋畫筆

k. 鉛筆/覆蓋鉛筆

 

►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首先,先簡單在畫布灌個底色,再用「鉛筆/覆蓋鉛筆」以「直線筆觸」線條方式畫出浴缸的大概雛型,並留意空間的透視感。

 

 

2. 接下來,依照類似下圖找一張合適的磁磚圖片(儘量找解析度高一點的)來當材質運用。

 

 

3. 首先作一個適合浴缸側面的縮小變形與變色,並擦去多餘的部份面積。

 

 

4. 其餘,以類似的方法補滿整個空間,並因實際透視需要作大小變換及顏色轉換,另外再加上水龍頭組合。

 

 

5. 還有其他四周環境部份也是依照上述方式辦理喔!只是大小與顏色要依實際需要做調整改變。

 

 

6. 將猩猩身體曲線以色塊慢慢修飾出來,手腳與五官也同時簡易描述出來。

 

 

7. 猩猩毛髮處理方式可參考上一篇 下一站-平安(二)  很容易就可完成了,另一隻猩猩也比照辦理喔!

 

 

8. 然後,事先畫好眼鏡及菸斗的造型以備套用。

 

 

9. 繼續細化猩猩的毛髮及五官和皮膚質感。

 

 

10. 把事先畫好的眼鏡及羊頭毛巾套用上。

 

 

11. 利用透明度調整出浴缸內的水缸透明度。

 

 

12. 加點泡泡浴~

 

 

13. 在肌膚加上一些紋路。

 

 

14. 加上一些小玩物來點綴單調的空間,另外再添加一些應有的磁磚陰影及水滴。

 

 

15. 最後,再上一些水汽及菸斗的霧,這樣一副夫妻共浴之樂就完成囉!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金剛鴛鴦澡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