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在炎熱的夏天中,如果找間咖啡廳坐下來喝咖啡,並且點一塊蛋糕來吃吃和朋友閒聊、或發呆沉澱,是否為人生一大樂事也呢?

所以我今天就畫一塊蛋糕,請各位準備一杯咖啡來配(?)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輕柔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帶有紋路的筆刷…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首先,我們使用數位噴槍畫個底色,這邊我用紫色替代。

 

 

2. 再來使用數位噴槍來繪製固有色,這邊先用數位噴槍畫出物體的顏色,並且勾勒出形體。

 

 

3. 接著一樣使用數位噴槍,繪製葡萄乾的固有色,並且也將形體繪製出來。

 

 

4. 大致畫出葡萄乾的位置,並將顏色填滿。

 

 

5. 使用輕柔噴槍來繪製蛋糕上的陰影,這邊我圖層屬性使用”相乘”,相乘如同在東西上墊了玻璃紙的感覺,讓更深的顏色壓在蛋糕的固有色上。

 

 

6. 畫好蛋糕的形體陰影以後,接著來繪製蛋上方的輪廓凸起,這邊可以使用帶有紋路的筆刷繪製。

 

 

7. 繪製出蛋糕上面的凸起以後,利用帶紋理的筆刷繪製蛋糕上方疑似糖霜的部分,讓蛋糕看起來更加美味。

 

 

8. 注意蛋糕上面紋理、明暗變化,並且將之繪製完成,若不知道怎麼繪製的同學,可以參考其他蛋糕的照片哦!

 

 

9. 將葡萄乾上方的陰影和最亮點畫上,最亮點的部分可以使用噴槍繪製,葡萄乾看起來會更加有光澤,更好吃!

 

 

10. 繪製叉子的部分,這邊依然使用數位噴槍繪製,將亮面畫上,注意金屬的光澤,受光面會特別亮。

 

 

11. 用數位噴槍繪製蛋糕紙盒上方的花紋,這邊用格子狀的方法繪製,只要畫出形狀後填滿顏色即可。

 

 

12. 格子繪製完以後是長這樣。

 

 

13. 繪製紙盒上方的陰影,和盤子上方的陰影,並且將盤子的立體感畫出來。

 

 

14. 畫出盤子下方的陰影,並切背景畫上一些效果後就完成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的樣子呢^^?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杯子蛋糕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