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因為看了不少殺手類型的漫畫和電影,所以衍伸出想畫一張酷酷的殺手想法,但是又想先畫黑白的看看,所以就有這張圖了!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比、數位噴槍、輕柔噴槍、輕柔炭筆、混色筆-紋路水化、混色筆-只加水、粗油畫粉蠟筆、粉彩筆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首先,我們先用錐形康特筆繪製草圖,因為這邊還在構想,人物的姿勢以及臉部表情,所以先畫出肌肉以及五官的十字線,先大約標示出想畫的五官位置。

 

 

2. 再來我先畫頭髮,髮型的部分也想了半天,最後決定畫這種髮型,比較帥氣。並且在頭髮上先稍微畫出光澤。

 

 

3. 利用五官的中間線繪製眼睛,避免眼睛歪掉,畫的時候要注意眼神瞳孔的位置,並且明確畫出想要的眼型。

 

 

4. 接著繪製出另一邊的眼睛,並且將鼻子嘴巴等五官畫出來,身上的黑色線條可以使用數位噴槍勾勒,周圍線條會更為明顯。

 

 

5. 使用”輕柔炭筆”繪製光線位置,這邊我想使用”切光”的效果,就是可以假想旁邊如果有窗戶、或遮蔽物,光線從隙縫中照射進來的感覺來繪製,圖層特性可以使用”強光”。

 

 

6. 使用”粉彩筆”來繪製人物的陰影以及立體概念,這邊可以參考一些人像圖來繪製,那因為我已經畫過不少人像的前提下,已知道五官立體感怎麼繪製,所以平常可以多練習人物肖像畫哦!

 

 

7. 用粉彩筆搭配輕柔炭筆來繪製人物的五官、胸肌、整體的立體概念,並且將不均勻的色塊利用”混色筆-只加水”來抹勻,以達到顏色融合進人像的效果。

 

 

8. 使用”混色筆-只加水”或”混色筆-紋路水化”,來塗抹剛才繪製的粗略線條,將線條融合進人像裡面,並且加強人物的立體概念後就完成了!

手槍可以以純粹顏色的方式繪製,不太需要什麼技巧,可以參考一些槍的照片來繪製。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奇幻-殺手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