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

 

過去曾經畫過很多對比性強烈的畫面,無論是正面、側面或是45度角,相信大家都有很多的經驗了。但多半屬於巨獸與少女的搭配,這次我們換換口味,畫個少女與機器人的搭配畫法,因此我在這裡用寫實的立體表現方式來畫看看柔情似水與溫柔的鋼鐵能不能撞擊出互動的感覺!

 

雖然看來人物的身體裝飾配件看起來有些複雜,但只要細細拆解成簡單的局部,一樣能輕鬆組合完成的!^^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 粉蠟筆/圓頭X輕柔粉蠟筆(透明度 30%,間距 30%)

b. 輕柔噴槍

c. 橡皮擦/橡皮擦

d. 特效/發光

e. 畫刀/刷式畫刀<擷取筆尖>(透明度 50%,色彩濃度 14%,色彩混合 78%)

f. 厚塗顏料/深度鐵頭球杆

g. 藝術家/自動梵谷

h. 厚塗顏料/深度橡皮擦

i. 特效/膨脹

j. 橡皮擦/柔和漂白

k. 照片/暗化

l. 照片/加入紋路

k. 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

l. 微粒/春綢緞帶

 

►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一開始,先將整體背景設計概念以色塊簡單表現出來,並將水平線標示出來,其他細節則於後續過程中逐一構思增加。在此的尖塔形建築物是參考宜蘭的一家博物館造型的!

 

 

2. 接著在前景戰以線稿繪製方式建構兩位主角各部細節,並打上基本色調以更確立作品的基本形象。

 

 

3. 接下來,開始以人物臉部為主來細緻化,服裝方面也設定成半透明薄紗,再加上一束花朵,並做各部份的明暗光影處理。

在此之前要先設定光源位置以便接下來的光影參考,而機器人的部分則加強表面的金屬質感。

再利用「微粒/春綢緞帶」製作出爆發出的電坡,但因為是屬於中背景,所以色調及透明度可以調淡些。

 

 

4. 另外,在服裝上適當加上些許紋路,而身軀立體凸出的地方可用特效/膨脹筆刷來處理。

機器人部分的金屬質感還要繼續加強,近處的燃燒火苗代表線路故障的火花,程度可以再強烈一些。

 

 

5. 搭配「微粒/春綢緞帶」及「畫刀/刷式畫刀」畫出拖曳的薄紗裙,以增加服裝的豐富度。前景處可以鋪陳出一片花叢!

 

 

6. 稍微調整一下髮梢。

 

 

7. 服裝繼續再加上一層薄紗,這樣可以再增添服裝的層次感。

 

 

8. 頭紗部分可加可不加,僅供參考而已!

 

 

9. 新增一個「重疊」圖層,在肌膚與蕾絲之間加上一層陰影。

 

 

10. 接著用「等化」功能來平衡畫面即可。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鋼鐵溫柔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