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文/圖:Andy老師

 

 

 

大家好,今天接著上一篇CSP的陰影繪製,來繼續完成這張作品。

 

那以下就是上一篇畫到陰影完成的部分,那這次就準備來細化完成這張圖。

 

► 推薦課程:Comic數位漫畫創作

 

 

...

 

 

 

 

首先我先畫眼睛,使用G筆的沾水筆,先用淺色繪製眼睛下緣的反光,配色上我選用綠色。

 

為什麼選用綠色?

 

因為整個畫面紅色面積居多,所以配一個對比色,會讓畫面色彩較舒適平衡,就像大自然的配色,有綠地,紅花,藍天,白雲,以及深色的影子,因此紅綠藍白黑,都是很好配的顏色。

 

所以眼睛的部分我先用淺綠色,畫在眼睛的下緣,以畫出眼睛瞳孔的形狀,接著再用更淺的綠色,畫出更淺的反光,讓眼睛色彩層次更多。

 

 

 

 

 

再來我繼續繪製草地上的蘿蔔,這裡我是新增一個點陣圖層,並直接用G筆的沾水筆,直接畫上去的,當然也是有用到對稱功能。

 

直接上色的畫法,相較於描線後再上色,在效率上快很多,因此在一些小部位的地方,我都會使用直接上色的方法。

 

而我選擇畫蘿蔔,是因為我覺得蘿蔔的顏色配色,很舒服,橘色配上綠色,看起來很協調舒適。

 

 

 

 

 

再來,我繼續為下方的生物畫上肢體與頭部,至於配色上我使用綠地的顏色,主要是避免這個生物太過凸顯,所以用周圍的相近色讓他跟周圍融合,較不顯眼。

 

 

 

 

 

繼續加深下方生物的顏色,目的是讓畫面更穩定,一般來說深色是較為穩重,所以這張圖,上方香菇的面積為最大,因此避免頭重腳輕的不穩定感。

 

這裡我選擇將下方生物的暗面加深,以平衡畫面上深色的比重,不過也不是每張圖都要沈穩,有時一些動感的構圖,就不需要下方穩重,尤其是跳耀,飛翔,漂浮等,都可以讓下方較輕,使構圖輕飄起來。

 

 

 

 

 

再來繼續增加畫面的整體感,也就是讓畫面有景深感,但一個正面的角色如何有景深感?就是將稍微後方的部位,畫上背景色。

 

以我這個正面的角色而言,他的後方,就是他的邊緣,以他的香菇是一個圓的結構,在圓的周圍就是轉到後面的立體效果,所以我會用背景色。

 

而我這張圖的背景色是白色,所以我用白色將角色周圍畫上淡淡的白色。同時又在下方生物背上比較後面的蘿蔔畫上淡淡的白色,使其更為後退,這種遠近效果又稱為空氣遠近法,這樣整張圖看起來就非常有氣氛,也有景深感。

 

 

 

 

 

好了~這張圖就到此已經畫完,謝謝觀賞,下次再見!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Clip Studio Paint教學:細節繪製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