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在推特掀起一陣美少女戰士風的潮流,聽說是作者本人發起的。
當然我也參了一腳,也著手繪製了美少女戰士的月光仙子XD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混色筆系列、錐形康特筆、粉彩筆系列、輕柔炭筆等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首先,先拿出錐形康特筆繪製草圖,我是參考作者本人釋出的那張原圖後做二創修改,並且加入自己的想法,我想畫出女王版小兔的感覺 (?

 

 

 

2. 使用油漆桶工具,墊一個底色上去,底色的部分我習慣使用較冷的顏色。

 

 

 

3. 使用數位噴槍工具,繪製固有色,固有色的部分最煩了...要畫半天XD

 

 

 

4. 可以用向量筆的工具來繪製線條,或者是細頭的筆刷都可以、將人物的周圍用黑線勾勒出來,線條不要畫得太粗。

 

 

 

5. 使用噴槍工具繪製人物的陰影,這邊我先用色塊的方式來繪製第一層陰影,顏色不要使用得太深,並且將固體投射到下方的部分都繪製出陰影。

 

 

 

6. 使用噴槍或是輕柔炭筆繪製眼睛的部分,這邊先繪製出瞳孔,接著畫出不同的顏色,讓眼睛呈現很多顏色的反光的感覺。

 

 

 

7. 用輕柔炭筆或噴槍,將光影的部分繪製的更加明顯,並且加強五官的部分;用數位噴槍畫出水手服白色的條紋部分。8. 更為加強整體的陰影以後,繪製出衣物上方的光影,這邊可以稍微畫的浮誇一點,融入各種顏色進去當作環境色,顏色的部分可以選用偏紅的顏色。

 

 

 

8. 更為加強整體的陰影以後,繪製出衣物上方的光影,這邊可以稍微畫的浮誇一點,融入各種顏色進去當作環境色,顏色的部分可以選用偏紅的顏色。

 

 

 

9. 用輕柔炭筆加強整體的陰影,繪製完整,並且畫出項鍊的陰影,以及頭戴上方金色金屬的質感,金屬質感要畫出最亮點,和切割的感覺。

 

 

 

10. 使用紋路粉彩筆繪製頭髮上的第一層陰影,繪製的時候注意頭髮流向,可以用色塊的方式表現。

 

 

 

11. 將頭髮上的光影完成,並且繪製背景的光點,將整體顏色稍微改為冷色系後就完成了!看起來是不是很有女王的感覺呢 ^^?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月光仙子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