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

 

 

今天要介紹分享的繪圖主角是多年以前爆紅的賤狗,但這裡除了有賤狗臉部特徵的描寫刻畫外,我們還要將牠設計成跟以往不同的造型呈現,在夏日炎炎的天候下,我們要將牠變成碧海藍藍、水花四濺的海洋中的海盜造型。

 

 

讓我們在painter的各種功能中嘗試設計創造上更多的可能性!這是一張構圖簡單沒有太多細節的作品,如果能善加利用painter的筆刷功能設計,其實是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的,更何況painter裡面的筆刷是可以無限無量的自我創造設計的,一輩子也用不完!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特效/水泡
b.噴槍/輕柔噴槍
c.鉛筆/覆蓋鉛筆(畫線稿用)
d.花紋畫筆/遮罩花文畫筆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橡皮擦/柔和漂白
h.特效/膨脹
i.照片/暗化
j.照片/加入紋路
k.粉臘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l.特效/擠壓

 

►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開一規格為橫式的畫布檔案,先使用「噴槍/輕柔噴槍」以簡單線條把海平面與天空的層次感鋪陳出來。

 

 

 

2. 然後在天空遠處畫出遠處模糊的雲朵,至於近海的水紋則是在不規則處先打上更淺的水藍色大小色塊,然後再搭配以特效筆刷中的膨脹、擠壓、水泡等功能來搭配混搭而來的,然後在水面上加上些許閃光。

 

 

 

3. 接下來,我們要加上新圖層畫上船形的基本輪廓。

 

 

 

4. 其次在船舷的外觀建立出構成船外觀的木板條,同時也在船緣上流露出斧鑿砍劈的刻痕,這樣才會更顯得船身的經歷歲月。

 

 

 

5. 慢慢修飾船身的光影與立體感,並在木板上加上紋路。

 

 

 

6. 繼續加入主角,首先定出狗狗的臉部五官及膚色草稿,並用「噴槍/輕柔噴」及「混色筆/只加水」來柔化膚色的分佈。

 

 

 

7. 在眼睛、鼻子及嘴巴適量加上高光!接下來縮小筆刷根據嘴形輪廓畫出齒序,並加上毛髮的紋路,至於左手沒畫完的輪廓是故意預留的空間。

 

 

 

8. 接著,我們參考虎克船長的特殊造型,用「液態金屬」功能在左手加上金屬鉤子。

 

 

 

9. 然後再加上一頂屬於海盜的船長帽....看看效果是不是更加有造型感呢!

 

 

 

10. 當然,海盜船長的單眼罩是少不了的,但這裡也要注意眼罩的立體質感喔!

 

 

 

11. 接著是船桅的部分,無需亂真、夠像即可,這裡我找了張樹幹的圖稍加紋路及色調處理一下。

 

 

 

12. 再來就是利用「花紋畫筆/遮罩花文畫筆」擷取繩索圖樣,將纜繩繞在桅桿上。

 

 

 

13. 有了主角,當然少不了配角,我們可以在左下角加上一條躍上水面的魚,這樣不僅可以平衡畫面,也可讓場景更豐富。

 

 

 

14. 接下來在前景處加上大小不一的點點浪花。

 

 

 

15. 最後再開一「重疊」圖層作光影處理,這樣在夏日炎炎下快樂戲水的海盜狗狗就完成囉!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海盜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