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今天要介紹分享的繪圖主題是具有童書風格的類卡通作品。

 

 

這是多年以前我就寫好的童書故事,今天就在此表現其中一個故事中的畫面場景給大家看看。這裡除了有動作俏皮的羚羊特徵的描寫刻畫外,我們還要將其他場景分層設計,還有背景的描繪。這跟以往畫人物略有不同的造型呈現,畫面簡單容易完成,就讓我們來試試看吧!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噴嘴/線性大小P角度D
b.噴槍/輕柔噴槍
c.鉛筆/覆蓋鉛筆  
d.粉彩筆、粉蠟筆、蠟筆/概念藝術抖動平滑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橡皮擦/柔和漂白
h.畫刀/刷式畫刀
i.照片/暗化
j.照片/加入紋路
k.粉臘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開一規格為橫式的畫布檔案,先使用「噴槍/輕柔噴槍」以簡單線條把背景天空的基本底色畫出來。

 

 

 

 

2. 然後在天空遠處畫出遠處畫出一片雲朵,而雲層的色調可以稍加變化,讓背景顯得繽紛精彩。

 

 

 

 

3. 接下來,我們要加上一棵無葉枯樹的基本輪廓!

 

 

 

 

4. 其次,要讓樹枝有四處伸展的立體感,接著再樹枝及樹幹上加上木紋質感。

 

 

 

 

5. 然後,開始編排前景上的草叢。

 

 

 

 

6. 繼續在更前方加入其他植物,此處要注意景深的關係,葉片會比較偏大。

 

 

 

 

7. 接著,在草叢間、樹幹前畫出羚羊的基本特徵和輪廓,在此要注意動物誇張的肢體姿勢的合理化。

 

 

 

 

8. 繼續細化羚羊的肢體、毛髮與臉部表情,特別是動物身上的邊緣細毛一定要自然的表現出來!

 

 

 

 

9. 然後再用上述同樣的方法添加上其他造型不同的羚羊,只是牠們僅屬於配角,所以不必畫得過於精細...看看效果是不是更加有趣呢!

 

 

 

 

10. 利用噴嘴筆刷在右邊天空添加上幾隻飛鳥。

 

 

 

 

11. 最後,再利用噴嘴筆刷在草叢之間刷上幾株花草,如此整體畫面就更豐富了,不知這隻俏皮的羚羊到底是用低頭的眼睛或是屁股在跟你打招呼呢?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草原上的回顧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