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手游迸出,一堆的手遊接踵而來~當然我也受不了誘惑,稍微玩了一下^^

覺得遊戲內的角色很可愛,就手癢畫了出來,當然畫法用了類似奇幻遊戲畫風繪製,跟原本遊戲內的風格差很多XD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炭筆、粉彩筆、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首先,先使用錐形康特筆繪製草圖,這邊我會先參考遊戲內的腳色構圖。

 

 

2. 使用輕柔炭筆繪製背景色,背景色的部分早期可以先隨便畫個顏色出來墊底即可。

 

 

3. 再來使用數位噴槍繪製固有色,固有色的部分就是先將頭髮、皮膚、衣服、飾品等每個部分先用一種顏色塗好塗滿。

 

 

4. 好不容易繪製好固有色以後,使用粉彩筆系列來繪製陰影;先從臉部的陰影開始,注意五官的立體變化來做繪製。

 

 

5. 一邊注意五官的立體變化,一邊注意光源的來源,這邊光源我想從左後打到右方,所以在畫的時候特別注意左邊留白的部分。

 

 

6. 我先將頭髮的陰影繪製上去,繪製頭髮的方式可以參考類似”手拌”的方式來繪製,用模型的那種方法畫頭髮的立體感,會讓整體更有遊戲風。

 

 

7. 上面處理完畢以後來繪製衣服,使用粉彩筆順著衣服的紋路繪製第一層的陰影,注意衣物的褶皺變化。

 

 

8. 一邊繪製衣服的褶皺,一邊注意褶皺變化的方向,將衣服的褶皺都繪製完成;褶皺繪製完畢以後,要在衣服的表面畫上淺藍色的受光面。

 

 

9. 將腰帶、和藍色的手套都繪製完畢。

 

 

10. 感覺畫面缺了些什麼,所以畫了上下兩塊飄動的布增加動感,如果想在靜止的人物上增加動態,可以加上一些會動的東西。比如:飄動的布、旗子、衣服、絲帶、動物、等等…

 

 

11. 將人物以及布面上繪製曝光處,光是從後方打過來的,所以會有明顯的曝光處(白光)的部分,並且背景加上一些閃爍的光點,增加美感。

 

 

12. 最後,將顏色調整成整體偏藍以後就完成了!是不是很有FU呢?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少林正太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