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Who led the digital transformation of your company?

A) CEO(執行長)     B) CTO(技術長)   C) COVID-19

 

 

 

現在答案一定是C無誤。網路上流傳的梗圖卻也凸顯了疫情為產業帶來的影響,其中旅遊和餐飲業首當其衝,但也因為這次疫情,許多產業加快了數位轉型與產業發展。WFH(Work For Home)可說是大多企業在這次疫情做的最大轉變,在家工作省下通勤時間,員工可以更有效配置工作,做時間管理(正常的那種時間管理)。看似理想的工作模式,卻帶給許多企業及員工一段陣痛期,像企業擔心員工效率不佳,或員工在家工作反而工時拉長的問題,如果你已經WFH,推薦你六招讓你在家工作不軟爛!如果還沒不妨瞭解WFH需要的能力吧!

 

 

 

自力更生金頭腦──社群編輯

 

歐美國家因為疫情封城,大家不出門宅在家導致FB及IG用戶使用時間暴漲70%,熱血小編們又被追了一波疫情行銷(擦汗),這段時間各家小編都卯足全力要博眼球,除了原本的圖文貼文,甚至兩天就要出一支影片,在時間壓力下,素材只好全部自己生。(推薦課程:影音製作設計師:5G新世代,掌握影音影響力,必學6秒吸睛術

 

 

...

 

 

 

資安防駭守門員──網管工程師

 

WFH雖然不是新觀念,但這次絕對是空前大規模實施,企業大規模施行的同時,資安思維更加重要。視訊開會要確保機密不會外洩,遠端上班要確保資料不會被竊取,都再再考驗了工程師的資安防駭能力。(推薦課程:雲端系統整合工程師:擁抱百億雲端運算產業,你就是最夯的雲端運算人才!

 

 

...

 

 

 

RealFinalFinal_v3.psd──美編設計

 

在執行端的設計人員因為在家上班,無法與業主面對面溝通,可能導致重複修改的狀況發生,如果你也發生過,一改再改結果最後竟然選擇最初版的情況(齁氣氣氣!),除了要訓練EQ,設計的速度及質量也備受考驗!(推薦課程:商業整合設計師:會設計、懂行銷、善提案,混種人才席捲職場

 

 

...

 

 

這次疫情深深影響到多數人的工作習慣,考驗著工作的硬實力,其實更考驗著職場軟實力,見不到面、無人督促的情況之下,團隊合作與溝通能力更顯重要。新冠肺炎是產業轉型的起點,WFH就成為職場雇主與員工間「新信任關係」的起始點,相信即使疫情過去,許多產業也會維持這樣的工作模式,與其被迫轉型才開始改變,不如從現在就培養好所需能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