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Andy老師

 

 

 

大家好!

 

今天要介紹的是人體比例、人體全身的肌肉,在之前已經有針對人體每一個部位做肌肉解剖的說明,這次再把它總統整在一起,也就是畫一個全身的人體、正面、側面跟背面,這樣就可以把之前所介紹的各部位的人體肌肉,畫在一個全身的人體上。

 

人體的黃金比例,八頭身以上才是人體的黃金比例,而這個黃金比例是達文西提出的,因此我們就以8頭身作為這一次的人體黃金比例的介紹。

 

首先先畫一顆頭,然後往下分佈總共8個頭的長度,八頭身就是含原本的頭也算在內。

 

全身的一半就是胯下的位置,也就是腿長等於全身的一半。再來,抓一下脖子長度,從正面看來,脖子是一顆頭的三分之一的長度。

 

► 推薦課程:Photoshop影像處理

 

 

...

 

 

而胸部的高度,是一顆頭的高度,手的長度是手腕在胯下,肩寬的寬度,男生是一顆頭,女生是半顆頭,而腳掌的高度等於頭的一半,那麼胯下到腳踝的中間就是膝蓋,肩膀到手腕的中間就是手肘,下胸到胯下的中間就是肚臍,效果如下圖:

 

 

再來,我們就可以把之前學到的人體各部位的肌肉畫上去。

 

胸肌是正面最大面積的肌肉,肚臍以上有六塊腹肌,肚臍下面是一長條的腹直肌,大腿比較明顯的肌肉曲線有縫匠肌、股三頭肌 以及比目魚肌,因此大腿會呈現一個S型的曲線,效果如下圖:

 

 

再來,我們就可以用這個正面,來畫出側面和背面。背部最大面積的肌肉就是闊背肌、斜方肌和臀大肌,小腿折是有兩塊比目魚肌,效果如下圖:

 

 

有了這個標準的人體比例,我們就可以衍生出其他的體型。但是都請記得手腕的長度到胯下,腳是全身的一半長,效果如下圖:

 

 

有了大致的體型,我們就可以為這個體型畫上人體的肌肉,效果如下圖:

 

 

那麼今天就介紹到這了,謝謝觀看。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hotoshop電繪專欄:人體黃金比例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