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意如 老師

 

 

 

臨時圖片需要去背,但苦於沒有設計軟體,為了去背幾張小圖去買軟體好像也不太划算,這時候就可以用到OFFICE裡的EXCEL軟體內建圖片去背效果。

 

雖然比不上大多數的設計軟體去背功能,也不是每一張圖片都有支援去背,不過對於一般小圖簡單的去背,它表現的還算是可圈可點,實用性也還算高,所以特別把這個功能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首先準備一張圖片,接著我們可以利用EXCEL內建的插入圖片功能或尋找線上的圖片。

 

◆ 插入

◆ 圖例

◆ 可以選擇插入圖片或者尋找線上圖片

 

 

 

這邊我選擇線上圖片

◆ 先打上你要搜尋的圖片關鍵字:杯子

◆ 選擇圖片後插入

 

 

 

大多數是已經有授權的圖片,但是插入時最好還是確認下圖片是否有真的授權,違反著作權這樣就不好了。

 

◆ 插入圖片後,先點選圖片

◆ 格式

◆ 移除背景

 

 

 

這時圖片有一些區域會變成紫色,看起來怪可怕的。別擔心紫色的地方就是我們要去掉背景的地方。

 

 

 

所以我們要使用“標示要移除的區域”把我們不要的地方點一點,讓它變成紫色的

 

1. 標示要移除的區域

2. 點擊不要的地方

3. 保留變更

 

 

 

 

接著相反使用“標示要保留的區域”把我們要的地方點一點,取消紫色範圍

1. 標示要保留的區域

2. 點擊要的地方(圖片上2,3,4,5的點)

 

 

 

這時就要看各位的細心程度去做加加減減(標示保留或移除區域),另外比較細節的地方可以搭配放大和縮小的功能(快速鍵CTRL+滑鼠滾輪往上可以放大,CTRL+滾輪往下即可縮小)。

 

如不小心按錯點錯,也可以隨時按下快速鍵復原(CTRL+Z),多做幾次就會越修越漂亮。

 

 

 

如果不小心點的太離譜,救不回來的話,也可以點選捨棄所有變更,這時圖片就會恢復成未修改之前的樣子重新再來過。

 

 

 

最後修到自己滿意為止,就可以點選上方的保留變更,即去背完成。

 

 

 

去背後效果如下圖:

 

► 推薦課程:Excel財務試算表應用

 

 

...

 

 

接下來如果我們想把這張圖片放到文字後面,當作背景圖怎麼做?

 

首先將圖片調淡一點,先點選圖片/格式/透明度,接著依自己喜好選擇你要的透明度,因為要當背景圖所以顏色不能太深會看不清楚文字,所以65%或80%會比較剛好。

 

 

 

接下來就可以拉右下角,你的背景圖要多大自己拉。

 

 

 

接下來點選圖片,複製圖片(CTRL+C),把WINDOWS內建的小畫家開起來,貼上圖片(CTRL+V),調整到跟你的圖片一樣大

 

 

 

 

調整好就可以另存新檔到你的電腦了!

 

◆ 檔案

◆ 另存新檔

◆ JPG檔

 

 

 

◆ 儲存

◆ 桌面(看你想存哪裡)

◆ 存檔

 

 

 

 

接下來回EXCEL,把原本的圖片先清掉,現在要加上背景圖片。

 

◆ 點選頁面配置

◆ 背景

 

 

 

◆ 插入圖片

◆ 從檔案

◆ 瀏覽

 

 

 

找到我剛剛準備好的背景圖,桌面/1.png/插入

 

 

 

成功加上背景圖。

 

 

 

背景圖會重複出現的原因是你的圖片太小張,這個就看你怎麼去調整你的圖片尺寸了。

 

最後就可以在儲存格打上文字試試看。

 

 

 

下一篇跟大家分享,菜鳥一定要會的10個基礎函數。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Excel教學:圖片快速去背、插入背景圖片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