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Andy老師

 

 

 

大家好,今天要介紹嘴巴的畫法,首先先從正面閉著嘴的嘴巴開始畫,同時介紹嘴巴的結構與肌肉。

 

首先先畫十字線,因為畫正面一樣需要十字線,才能置中和左右對稱,再來上唇中間有一個愛心的形狀結構,又名唇珠,而下唇有兩個蛋形,如下圖所示。再來嘴巴有八條肌肉,可牽動上下唇做不同表情,而這八條肌肉分別可往外或往內拉動嘴巴,也可同時往同一方向拉動,或各自往不同方向拉動嘴巴,因此嘴巴的形狀變化所形成的表情可非常多變。

 

同時側面有斜線的趨勢,上唇較凸、下唇較收,因此斜線的趨勢是上凸下收,因為上排牙齒咬合於下排牙齒前。

 

►推薦課程:Photoshop影像處理

 

 

 

 

再來是嘴巴張開,一樣要先畫十字線,然後再畫一個類似正方形的形狀來代表嘴巴張開時大致的形狀,接著就可以把上下唇畫出來。我同時畫了肌肉拉扯的方向線,各位看得比較清楚。接著必須畫出嘴巴裡面的牙齒和舌頭,這樣就能夠表現出嘴巴裡面的空間感,才不會是一個嘴唇裡面一片空白那麼平面。
 

再來是正面的嘴唇憂愁樣,我們就畫一個月亮但是向下彎的,所以憂愁的時候嘴角就會向下,那麼依照這個趨勢就可以補上嘴唇,就完成了一個憂愁的嘴巴。

 

 

 

 

再來是嘴巴的半側面張開的畫法,一樣要畫一個十字線,但是是偏左的十字線。這個直線要有一點弧度,因為嘴巴張開時下唇比較收,而上唇比較凸。然後再畫出張嘴的一個外輪廓,之後把愛心上唇珠的結構和下唇兩顆蛋的結構畫出來,就可以再把牙齒跟舌頭畫上。
 

另外張嘴的側面,要稍微介紹一下為什麼下唇比較收,因為在我們的頭骨下巴骨頭的部分,張開嘴的下顎骨的支點,會形成一個圓形弧度向下後方打開的一個趨勢形狀。

 

 

 

想知道漫畫裡最常出現的嘟嘴,還有咬牙切齒怎麼呈現嗎? 👉觀看全文 

 

 

聯成電腦Clip Studio Paint教學:寫實的鼻子畫法

聯成電腦Clip Studio Paint教學:寫實的眼睛畫法

聯成電腦Clip Studio Paint教學:動漫頭部各角度線搞技巧

聯成電腦Clip Studio Paint教學:頭部正面和半側面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