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Andy老師

 

 

 

大家好,今天要介紹如何畫一張中秋應景圖(月之嫦娥),首先先確定作畫元素,要有月亮、嫦娥、月兔,那接下來就看一下完成圖。

 

►推薦課程:Comic數位漫畫創作

 

 

 

 

這張圖我使用clip studio paint來作畫,草圖則使用沾水筆的G筆來畫。

 

 

接著草圖畫完就要描線,描線一樣使用沾水筆的G筆來畫,但要新增一個向量圖層來描線,因為向量圖層可以使用橡皮擦的向量功能,來快速擦除多餘的線條,同時clip studio paint裡的所有筆刷,都有手抖修正,所以描線可以較順暢。

描好線條,並將底色填上灰色,填色快速鍵(alt+del),同時改變線條顏色,但向量圖層不能按下鎖定透明的圖案,所以必須先將描好線的向量圖層,按右鍵變成點陣圖層之後,才能按下鎖定透明的圖案,這樣才能用噴槍的柔軟筆刷,去將線條畫上其他顏色,至於為什麼要使用噴槍?因為噴槍是柔邊,所以在顏色銜接上才有順暢的過度。

 

 

接著新增一個點陣圖層,再使用圓形工具來畫上一個黃色月亮。

 

再來要做光暈和人物的上色囉 👉 觀看全文 。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Clip Studio Paint教學:寫實的鼻子畫法

聯成電腦Clip Studio Paint教學:動漫頭部各角度線搞技巧

聯成電腦Clip Studio Paint教學:頭部正面和半側面畫法

聯成電腦Painter電繪專欄:和平天使-甜美少女教學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